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暖民心 见行动】霍山县下符桥镇结合老年人需求,提升养老服务质量——

  • 2022-12-09 07:18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王倩倩 袁野

  “杜院长,你挑着水桶得扭起来,别那么僵硬。”“张老,您悠着点,别摇那么厉害。”……近日,记者来到霍山县下符桥镇养老服务中心,大老远就听到院子里传来一阵阵欢声笑语,走近一看,几名养老院里的老人正在副院长陶维香的指导下拍摄《一个和尚挑水喝》的小视频。

  “温馨快乐的养老院,真棒!”“老年人笑得真开心,我们刷到也开心,点赞!”……由下符桥镇养老服务中心制作的一系列“土味”视频获得了不少粉丝的围观点赞,大家留言希望老人们能多拍摄、勤更新,让大家多看看老人们健康的身影。

  近年来,为了让更多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居、老有所乐,下符桥镇积极推动养老服务,强化基本养老服务保障,不断提升养老服务质量,特别针对农村老年人的休闲娱乐、心理健康等问题积极开展工作,突出亲民便民,营造养老、助老、爱老的良好氛围。

  “我们希望老年人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让大家老有所为、老有所乐。”下符桥镇党委书记程业清告诉记者,该镇组织包粽子、茶话会、送戏送电影、书画比赛、象棋赛等趣味活动,提供各种有针对性的服务,促进老年人相互之间的交流,让他们享受活动的乐趣,进一步丰富老年生活,提高生活幸福感,拥有一个阳光、快乐、健康的晚年。

  “我现在每个月都有高龄补贴,政府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时不时还来看看我。我虽然年纪大了,但生活也更有乐趣了。”在养老服务中心生活的张万存老人说。

  “尊老、爱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将不断探索适合的工作方式,实现服务力量更大、服务效率更快、服务效果更佳,托起老人们的幸福晚年。”程业清说,将以老年人为服务对象,以信息化平台为纽带,从生活照料、保健康复、休闲娱乐、精神慰藉等方面,为居家老人提供“助洁、助餐、助浴、助医”服务,实现养老智能化管理,让农村老年人更加幸福美好。(通讯员 王倩倩 记者 袁野)

编辑: 付刚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