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决定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九次会议于12月13日至15日在合肥召开

  • 2022-12-10 08:48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范孝东

  12月9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一百三十一次主任会议在合肥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陶明伦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谢广祥、刘明波、魏晓明,秘书长白金明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部署要求,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助力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紧扣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目标要求,认真制定五年立法规划和2023年立法计划,审议好我省实施电力法办法,加强税费保障、企业技术改造方面立法调研,确保把省委有安排、发展有需求的事项列为立法项目。聚焦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等重点工作,加大经济监督工作力度,认真审议省政府关于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促进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得到有效实施,服务保障经济平稳运行。按照高质量发展目标要求,统筹谋划省人大常委会2023年经济方面调查研究工作,聚焦我省“十四五”规划实施、经济领域重点改革、新兴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战略推进等重点工作,提出意见建议,支持政府进一步做好新时代经济工作。

  会议听取了关于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九次会议议程(草案)和日程(草案)及相关工作的汇报,决定此次常委会会议于12月13日至15日在合肥召开,建议会议的议程为:审议《安徽省质量促进条例(草案修改稿)》《安徽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办法(草案修改稿)》《安徽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力法〉办法(草案修改稿)》《安徽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草案修改二稿)》;审查和批准《合肥市消防条例》《宿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蚌埠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条例》《滁州市餐厨垃圾管理条例》《芜湖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安庆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审议《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召开安徽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决定(草案)》;审议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安徽省统计管理监督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审议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实施情况的报告,并开展专题询问;审议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关于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提出的立法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审议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关于2022年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省政府关于安徽省2021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关于我省落实义务教育阶段“双减”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安徽省国土空间规划(2021—2035年)》;听取省政府关于办理省人大常委会审议省人民政府有关工作报告意见情况的报告;审议省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审议人事任免案;审议省人大常委会人选工委关于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以来代表建议处理情况的报告(书面);审议省政府关于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书面)。会议听取了省人大有关专委会、常委会有关工作机构和综合办事机构、省政府有关工作机构负责人就相关议题所作的汇报。

  会议听取了关于乡村振兴促进法实施情况专题询问工作方案有关情况的汇报,原则同意工作方案,要求相关工作机构认真组织实施。

  会议听取了关于表彰省十三届人大代表优秀议案建议和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先进单位及先进个人有关情况的汇报,原则同意评选表彰领导小组办公室提出的表彰决定,要求认真做好有关工作。

  会议听取了关于2021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综合报告、关于我省提升医疗服务保障水平工作情况报告审议意见的汇报,决定将上述意见以审议意见书的形式交省政府研究处理,要求相关专委会和常委会工作机构督促抓好落实。(记者 范孝东)

编辑: 叶广冬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来安徽名人馆体验非遗文化之美


发布于2024-04-21 23:30:27

合肥沪汉蓉桥改造工程正式开工


发布于2024-04-20 22:35:34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