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3-01-10 05:59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苏艺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月9日,安徽省质量强省建设协调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安徽政府质量奖推动企业实施卓越绩效模式研究成果,2010年至2021年,安徽省暨各市政府在质量奖方面投入2.77亿元,带动企业投入24.26亿元导入和实施卓越绩效模式,产生经济效益共计4408.55亿元,政府质量奖的总体产出投入比为163.1:1,安徽省政府质量奖产出投入比为242.17:1。

  研究成果表明,安徽政府质量奖材料评审和现场评审对企业持续改进、管理成熟度提升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和促进作用,推动企业加强了全面质量管理,促进企业管理成熟度稳步上升,企业经营产生了显著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获奖企业导入卓越绩效模式与政府引导推动作用之间的关联度为82.52%;企业管理达成度在推行前、获奖当年和2022年8月三个时间节点统计分别为4.51分、5.41分、5.74分(满分为7分),推行前至获奖当年的平均提升幅度为20.13%,推行前至2022年8月的达成度平均提升了27.57%;获奖企业覆盖国民经济16个行业门类、59个行业大类,对比获奖企业与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2019-2021年的关键财务绩效,获奖企业的平均利润、平均销售收入、平均纳税约为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平均利润的16倍、13倍、20倍,获奖企业纳税总额占安徽省总税收额的比例接近1/3。

  安徽省质量强省建设协调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研究委托第三方机构开展,采用了问卷调查法、现场访谈法、投入产出分析法、统计分析法等,历时9个月,召开各类座谈会50余场次、发放问卷500余份。省质量强省建设协调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充分借鉴此次研究成果,进一步优化完善质量奖工作机制,以争创中国质量奖正奖为切入点,推广科学的质量管理制度、模式和方法,实现全省区域质量水平整体跃升。

  (记者 苏艺)

编辑: 毛书兵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发布于2024-03-25 06:33:2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