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3-01-13 00:54
  • 来源: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
  • 作者: 徐慧冬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这次我带来的两个建议与加大建设项目资金支持有关。”省人大代表曹永忠说,“一个是老旧小区红线外配套设施建设项目,另一个是棚户区改造项目。”这些建设项目既是民生工程,也涉及曹永忠的自身工作领域。

  作为中国十七冶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曹永忠结合实际工作提出了建议。“马鞍山市中心城区老旧小区红线外配套设施建设项目共涉及花山区、雨山区、市经开区79个老旧小区。建设内容包括道路新改建、停车场新建、农贸市场改造、社区卫生服务站及综合服务站改造等方面,由各区具体组织实施。”他介绍,目前各区资金缺口较大,需要增加资金支持力度。

  曹永忠说,此前专项债资金明确支持老旧小区红线外配套设施建设项目,“2020年马鞍山市谋划中心城区老旧小区红线外配套设施建设项目,总投资15.15亿元,其中地方财政配套7.15亿元,申请专项债8亿元,原计划分3期下达。”其中2020年2亿元已下达并使用,2021年、2022年资金尚未下达。因此他建议协调国家层面对此前老旧小区红线外配套设施建设项目获批专项债支持的,继续给予支持,保障项目顺利实施。

  此外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物价水平不断提升,棚改实物安置的成本不断增加,棚改资金需求不断提高。曹永忠介绍,2020至2022年,马鞍山市中心城区改造棚户区1.4万户,总投资达90亿元,而棚改国家补助标准则由每套4万元降至2万元。

  “希望协调国家层面加大中央补助资金支持力度,提高棚改补助标准,扩大棚改专项债支持范围。”曹永忠建议:“同时,支持地方政府充分尊重群众意愿,开展货币化安置,以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记者 徐慧冬)

编辑: 王腾飞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