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3-01-13 00:59
  • 来源: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
  • 作者: 张毅璞 王金钊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虽然我是一名老代表,但每次参会心情都非常激动。”来自合肥团的省人大代表张文艳表示,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新的起点、新的征程。“感觉自己的压力更大,担子更重,希望能把这次会议的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

 

  作为合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微生物检验科科长、主任检验师的张文艳一直关注民生领域。“今年我带来的建议都和民生有关。”张文艳表示,很多老百姓不懂得识别心理问题,甚至很多人认为这是一种矫情,这是不对的。为此,张文艳建议,加强抑郁症方面的宣传工作,让更多的人能够认识到抑郁症的症状,提高他们的就诊能力。除此之外,张文艳还就双职工子女看护、中考体育加试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张文艳的建议来源于自己的工作和生活实践,她表示,自己作为一名人大代表,首先要立足自己的岗位,在自己擅长的领域提出相关的建议。“作为防疫一线的人员,在疫情发生以来,我一直致力于解答群众的困惑,帮助大家树立信心。”

  张文艳告诉记者,新冠病毒的测序工作合肥疾控中心一直在进行,并且定期向社会发布。“我们在很多医院都设有‘哨点’,进行新冠病毒测序工作,目前在合肥社会面流行的依然是BA.5.2和BF.7毒株,XBB.1.5毒株并未出现。”张文艳表示,疾控中心也会定期把数据提供给政府层面,便于他们对于疫情防控做出决策。

  张文艳还表示,疾控中心不仅监测新冠病毒,对所有流行病毒包括猴痘等输入型新发传染病都一直在做监测工作。在疾病防控过程中,张文艳发现的一些问题,也会通过代表的身份向有关部门反馈。“比如之前留学生要出具中英双语版的核酸检测报告,不知道有哪些机构可以出具,我就向相关部门反映了这个问题,很快他们就在自己的官网上进行了公布,方便了群众的查询。”(记者 张毅璞 王金钊)

编辑: 王腾飞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