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3-01-13 01:02
  • 来源: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
  • 作者: 史睿雯 刘职伟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在安徽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分组会议现场,环境资源界的委员们热情高涨,争相建言献策。

  日前,由739人组成的十三届安徽省政协委员名单公布。值得关注的是,本届新增设了“环境资源界”。1月12日下午,记者来到环境资源界的分组会议现场,新当选的委员们展现出“新气象”,让人眼前一亮。

  “我是新界别的新委员,这也赋予我们新的责任。”省政协委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姚华建从事的研究领域是地球物理,在他看来,这一领域能够对环境资源界别未来的工作起到一定的作用。

  姚华建说,随着科技的发展,包括先进仪器的研发,能够对资源勘探开发、环境保护、地质灾害的预测预警起到重要作用。“比如地球物理的传感仪器、算法,为我们更好地去预防地质灾害提供解决方案;也可以通过先进的地球物理算法、仪器探测地球深处矿产资源的分布与形成。”

  “如何协调资源开发和环境保护,找到其中的平衡点,这是我今年结合本职工作所关注的重点,也和我所在的界别息息相关。”省政协委员、合肥工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教授闫峻说,作为新当选的委员,在未来的日子里自己将加强学习,深入调研,关注民生,关注社会发展中的重点和难点。

  城市地下空间综合开发利用也是闫峻关注点之一。他认为,当前,一些大城市的地下线路、地铁交通、国防等线路的综合布置还缺乏统一部署,未来将深入了解这些领域,提出好的建议。

  “新增环境资源这一界别,可见有关部门对环境资源领域的重视,这也要求我们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一理念,推进绿色发展。”省政协委员、合肥万豪环境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杨美蓉说,作为民营企业,更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把智能化装备推向市场应用,“希望可以通过我们的努力,把绿水青山还给大家。”(记者 史睿雯 刘职伟)

编辑: 王腾飞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