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安徽日报社论

——热烈祝贺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

  • 2023-01-13 07:18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砥砺奋进新征程,携手建功新时代。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的新形势下,安徽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来自全省各地、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肩负神圣职责,齐聚一堂,共商安徽改革发展大计,共绘现代化美好安徽宏伟蓝图。这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度过了极不平凡的2022年,迎来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继往开来,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是一次换届大会,将全面总结过去五年成绩,科学安排今后目标任务,进行重要人事选举。开好这次大会,对于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必将有力鼓舞全省干部群众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忠诚尽职、奋勇争先。

  时代眷顾奋斗者,星光不负赶路人。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的五年,极不寻常、极不平凡。五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改革开放,坚持高质量发展,与全国同步实现全面小康的宏伟目标,经济实力实现重大跨越,全省域进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科技创新策源地建设实现重大突破,新兴产业聚集地建设取得重大进展,改革开放新高地建设迈出重大步伐,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区建设取得重大成效,人民生活水平明显提高,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取得新的重大成就。

  这些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归根结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共同努力的结果,也凝结着全省各级人大组织和人大代表的智慧和汗水。五年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人大工作,把党的全面领导贯彻到依法履职全过程各方面;向中心聚焦、为大局出力扎实有效,着力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依法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全面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谋划推动工作,在法治轨道上推动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行稳致远;锚定“四个机关”定位和要求,持续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和履职本领,为安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潮涌江淮两岸阔,风鼓千帆启新程。今后五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的关键时期。要把准政治方向,坚持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发扬斗争精神,认真落实“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三地一区”,靠创新驱动、招大引强厚植高质量发展动能,靠共同奋斗促进共同富裕,加快建设更高质量的创新安徽、共进安徽、美丽安徽、开放安徽、幸福安徽。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我们坚信,与会省人大代表会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围绕大会主题和各项议程,汇民意、建真言,献良策、促发展,为奋力谱写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篇章贡献更大力量。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编辑: 付刚
推荐阅读
合肥沪汉蓉桥改造工程正式开工


发布于2024-04-20 22:35:34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