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3-01-13 23:29
  • 来源: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
  • 作者: 陈欣然 王子麟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中医药产业是我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具有极大自主创新潜力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安徽是中医药资源大省,具备打造千亿级中医药健康产业链的基础。”作为安徽中医药大学的一名教师,省政协委员刘向国在调研后发现,虽然我省中医药产业具有较强的整体实力和创新能力,但目前在规模、知名度、产业链条、企业核心竞争力、中医医疗服务体系建设等方面还存在一些不足。

  “中药材种植是中药产业链的源头关键环节,没有良种就没有好的药材,没有好的药材就没有好药。”他建议,加强产学研协同,建立促进中药材种植综合模式,推动中药材规模化、规范化种植养殖,“通过建立‘大学(科研院所)+龙头企业+合作社+基地+贫困户’的‘五位一体’模式,开展全链条种植技术集成和全链条质量追溯体系研究,建立质量技术标准体系,制定具有可操作性的适宜生产技术规程,指导中药材规范化生产。”

  在促进新安医学传承创新发展方面,刘向国委员建议,把中医药产业发展同我省医药健康产业链相结合,有针对性地开展延链补链强链,促进中医药产业跨领域发展。“同时,我建议通过加强基层中医院与安徽中医药大学等科研院所的合作,建设好基层中医药人才队伍,提高中医药服务基层、深入基层的能力。”(记者 陈欣然 王子麟)

编辑: 王腾飞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