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3-01-14 06:05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丰静

  “安徽这几年发展真是太快了!我们都盼着安徽在创新发展基础上继续扩大对外开放,加强国际合作,进一步在国际舞台上唱响安徽声音。”海外侨胞列席代表召集人、美国侨胞、中科大全球校友区块链联盟秘书长蔡宇告诉记者。

  1月12日,在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上,13名海外侨胞代表列席会议。由于疫情原因,海外侨胞列席省政协会议的惯例一度中断。本届会议将惯例恢复,进一步畅通了海外侨胞了解我省省情、参与我省建设、为我省发展献言的渠道。

  记者了解到,这13位代表分别来自五大洲包括德国、美国、加拿大、巴西、巴基斯坦等在内的11个国家,他们或是在外打拼的安徽老乡,或是在皖发展的华人华侨,他们中不少人是不远万里从国外赶来。“为了参加这次盛会,特地提前8天出发,乘坐近30个小时的飞机从巴西回到安徽。”巴西安徽同乡会会长、巴西侨胞冯春照告诉记者,他一下飞机就见缝插针地安排调研行程,既为海外同乡寻找投资兴业的机会,也准备把我省的高新技术产品销往海外。

  13名海外侨胞代表全部是第一次列席会议,在听取十二届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后,纷纷表示倍感振奋。“两个报告让我们看到了过去五年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全省各界人士凝心聚力、团结奋斗,为安徽发展积极贡献智慧力量,特别是在打造优良营商环境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让我们来皖发展感到安心放心。”冯春照说。“我们将把在安徽的所见所闻转化为讲好中国故事的生动素材,把安徽的发展、安徽的资源、安徽的优势传播出去,扩大安徽海外‘朋友圈’,汇集更多同路人,共同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蔡宇说。

编辑: 叶广冬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来安徽名人馆体验非遗文化之美


发布于2024-04-21 23:30:27

合肥沪汉蓉桥改造工程正式开工


发布于2024-04-20 22:35:34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