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3-01-14 08:38
  • 来源: 中安视频
  • 作者:

  “老同学,我马上研究生毕业了,想问问你,在安徽工作怎么样?”近日,在安徽一家科创企业工作的小佳接到了老同学的电话。

  “安徽啊,好山好水好风景,徽菜徽茶名天下。”小佳接着说,“给我感受最深的是,安徽制造业发展十分强劲,真是创新创业的热土,还有,你听我慢慢道来……”


1.png

  你知道吗?全球10%的笔记本电脑、20%的液晶显示屏是在安徽生产,全国每3台冰箱、4台洗衣机、5台空调,有1台是安徽制造的。全国出口的每5辆汽车中啊,就有1辆是来自安徽。

  还有安徽的新能源汽车产业也很厉害,像比亚迪、大众、蔚来等众多整车厂商都纷纷“牵手”安徽,到2025年产能将达到150万辆。

  墨子号、京沪干线、人造太阳……是不是耳熟能详?这些国之重器都出自安徽。

  我们这里不仅有大校大院大企、大科学装置集中区,还有量子大道、中国声谷、科大硅谷……目前安徽量子产业的专利申请量是全国第一,这里还集聚了全国三分之一的量子企业。


2.png

  安徽创新馆,推荐你来逛一逛,那里有1800多件“黑科技”,其中300多件在国内国际属于领先水平。

  安徽的科研人员拥有更多的自主权,创新生态啊一天比一天好,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平均每1天新增近8家。


3.png

  安徽还是个“温暖”的地方,老年助餐服务行动、安心托幼行动、便民停车行动等10项暖民心行动,那可真是替咱老百姓办了实事。

  未来啊,在安徽停车、健身都更方便,老年人在家门口就能吃到“幸福的味道”……

  “这里一切都很好,你快来看看吧,我在安徽等你哟!”小佳郑重地说。

  策划:杨玥玥、黄娜娜

  文案:杨艳红

  手绘:王乐

  后期:徐顺

  配音:高佳、程子恒(实习)


编辑: 詹子系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一季度 安徽进出口总值居中部第一


发布于2024-04-17 10:1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