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3-01-15 21:58
  • 来源: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
  • 作者: 朱晓桐 高佳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生命健康产业关系人民生命健康,其需求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不断增长。1月14日,在安徽省两会召开期间,安徽省人大代表、合肥欧普康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陶悦群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呼吁,建议有针对性地采取各种措施,支持合肥市发展生命健康产业。

  安徽省发展生命健康产业,技术有优势、产业有基础、发展有特色,已经将生命健康产业列为双招双引十大新兴产业之一并在实施方案中将合肥市列为生命健康产业的中心。陶悦群表示,生命健康是一个有着自身特点的产业,要有效地推动其发展,必须了解其特点及目前影响其发展的难点,有针对性地采取各种措施。生命健康产业主要包括生物、医药、医疗器械,和普通的工业产品相比,其研发周期长、投入资金大,同时,由于最终的成功率较低导致风险大。此外,缺乏理工医结合的复合型研发人才、容易出现资金链断裂等,成为制约该产业健康发展的痛点。

  为此,陶悦群提出建议,加快理工医复合性人才的培养,协调省内理工科高校与医学高校联合组建理工医结合型研发人员的专业;合理规划人才配置、资金支持、成果奖励,对产品开发型人才的激励政策和项目资金支持重点考虑企业,鼓励高端研发人才流动到企业工作;为消费医疗提供更多更便利的场景,繁荣生命健康产品和服务的消费市场,发展社区化的专业诊所,为居民提供专业便利的服务。(记者 朱晓桐 高佳)

编辑: 王腾飞
推荐阅读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