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3-01-16 03:04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苏艺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奋斗和发展、创新和服务、担当和务实”,在听取今年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后,省人大代表,省胸科医院院长、省结核病防治研究所所长张良用了这三组词表达了自己的感受。作为一名医学专家,张良在今年两会上建议我省加快结核病防治的“数智化”转型,以保护宝贵的青壮年劳动力资源。
  张良说,在过去的五年里,安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优异成绩,充分展现了安徽人的奋斗精神。安徽正在努力打造一流创新高地,背后离不开政府营造的良好服务环境氛围。不仅如此,安徽努力办好民生实事,增进百姓福祉,这体现了政府的担当和作为。作为一名医学专家,他对安徽医疗事业的发展和布局十分关注。“全报告有7处提到了我省医疗事业的发展和布局,不仅在优质医疗资源方面发展迅速,基层医疗也有长足发展,千名乡医入村帮扶,满足了广大农村地区的卫生需求。”
  本次两会,张良带来了一份《加快结核病防治的“数智化”转型,保护我省宝贵的青壮年劳动力资源》的议案。他告诉记者,虽然在大众印象中,结核病离我们很远,但实际上这种病仍然在我们身边。“结核病被称为‘可传染的肿瘤’,发病的高峰年龄主要在15-35岁,通常在求学的少年和刚刚踏入社会或者组建家庭的青年,一旦在治疗过程中产生耐药性的结核,治疗周期和费用会大大增加。结核病的防治事关安徽省的产业结构和劳动力结构,以及经济发展大局。” 
  安徽正在努力打造科技创新策源地,如何将创新与结核病的防治相结合,张良建议充分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建立省结核病“数智分析、精准防控”体系。“希望有关部门加大财力和智力上的支持力度,通过建立安徽省结核病大数据中心、易感人群云服务门户平台,创新研发终端辅助治疗工具等举措,借助数字化、智能化的技术手段,更加高效、更加科学、更加精准地打一场结核病歼灭战,保护好我们安徽省有限而宝贵的青壮年劳动力资源。”
  (记者 苏艺 郑强强)

编辑: 刘贤辉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