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3-01-16 02:59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徐慧媛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当前,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在这场抗击疫情的大考中,全省广大医务工作者又一次白衣为甲,义无反顾冲上疫情防控第一线,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白衣天使们守住了江淮大地万千百姓的健康,展现了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风貌。

  “我所在的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在上月新冠病毒感染高峰期间‘损员’非常严重。但是全院还是上下一条心,秉持应收尽收,急诊应转尽转,重症病房应开尽开,保证患者得到及时救治。”省政协委员王珩呼吁,希望全社会关注医务人员的身心健康,形成尊医重卫的社会环境。

微信图片_20230115173636.jpg

  “我们应该多宣传医务人员的感人事迹,塑造良好的社会形象,给予更多的人文关怀,给医务人员一个宽松的社会大环境,提高医务人员的职业荣誉感和社会认同感。”王珩提出,应该尊重医务人员的劳动价值,提高医务人员待遇。“受疫情影响,不论是医院的临时封控还是优化调整后的应收尽收,医院常规工作受到影响,医务人员的劳动量和职业风险增加,应确保一线医务人员待遇。”

  王珩建议,应该多措并举加大医疗投入,改善医务人员工作环境,减轻工作负荷,落实带薪休假制度,保护医务人员身心健康。“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我们医院承担了疑难重症救治,指导基层医院,人才培养,临床研究的重任。医生是医院最宝贵的资源,培养周期长,技术、质量、安全要求高,终身学习是行业的必然要求。”王珩认为,政府要逐年加大对卫生行业的投入,加快诊疗服务价格的动态调整,尊重知识价值,体现医务人员劳动价值。

  此外,王珩还提出要探索完善公立医院公益性事业捐赠,营造全社会支持医院发展的氛围。“我省公立医院每年接受慈善捐赠占比极低。建议尽快完善相关管理制度,规范公益性事业捐赠‘入口’,鼓励相关个人和组织自愿无偿向公立医院提供资金、物资等公益性支持和帮助,用于公立医院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发展和新技术新项目的开展等,构建良性互动的健康生态。”(记者 徐慧媛)

编辑: 刘贤辉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