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3-01-17 05:16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苏艺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科技创新是高质量发展的核心驱动力,作为一名民营企业家,我要加快数字化转型,让工业互联网融入到企业。”省人大代表、宿州小马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党支部书记张胜利告诉记者,在今年两会上,他带来了一份关于《加大对皖北地区工业互联网行业应用的支持》的建议,希望依托宿州“云都”的优势,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张胜利介绍说,宿州拥有华东最大的云计算数据中心、CG动画集群渲染基地,是继北京、上海、合肥、济南之后的全国第5家量子通信节点城市,拥有良好的大数据基础,“工业互联网应用的发展具有庞大的产业链条,应用空间广阔,市场潜力巨大,将大量吸引社会资本投入,迎来规模增长爆发期,能有效拉动产业内需,助推经济平稳增长。”但部分企业对于深化工业互联网应用在不同行业的实践和场景尚不明确,对于实践应用的具体做法存在各种疑虑,同时区域发展不平衡、核心技术积累较少。工业互联网行业应用的发展明显不足,望能加大对皖北地区的工业互联网应用的支持。
  对此张胜利建议,要加速推进互联网产业应用发展进程,融合引导行业企业、科研院所、高等院校、行业协会等加强合作,制定工业互联网应用技术产业链计划,围绕协议解析、边缘计算、工业机理模型等技术短板开展合作交流。鼓励工业互联网应用企业带动中小企业业务系统向云端迁移,促进大中小企业融合发展。引导有条件的区域提升推进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力度,支持相对薄弱地区搭建工业互联网应用平台,结合产业特色推动“区域经济+产业平台”协同发展,打造一些工业互联网发展高地。引导有关企业建设设备协议兼容的开放社区,开放各类标准兼容、协议转换的技术,实现工业数据在多源设备、异构系统之间的有序流动,确保设备“联得上”,推动工业互联网平台“由点及线到面”加速应用普及。
  “宿州号称云都,依托大数据资源禀赋,着力发展工业互联网行业应用产业,高水平建设皖北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高位推进产业转移集聚区建设,着力打造高能级产业承接平台,不断提升互联网行业应用产业链韧性和竞争力,推动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张胜利表示。
  (记者苏艺 郑强强 刘沫毅)

编辑: 刘贤辉
推荐阅读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