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3-01-17 04:58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孟一凡 李浩 段玉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棠溪抽水蓄能电站建成后,每年可发电近30亿度,产值18亿元,为地方带来近2亿税收,提供约600个就业岗位,同时带动相关产业发展。”省人大代表、池州市农科院副院长吴满霞表示,该项目能否顺利实施,发挥作用,关键取决于该站点能否纳入国家抽水蓄能中长期规划“十四五”重点实施项目。今年两会,她建议我省持续加大棠溪抽水蓄能电站建设支持力度。

  “贵池地处皖南山区,山多水美,抽水蓄能资源丰富,开发建设潜力大的同时,也是能源消费大区。”吴满霞介绍道,2021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和池州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下,贵池区抢抓开展新一轮抽水蓄能中长期规划编制机遇,积极推进棠溪站点前期工作。“棠溪抽水蓄能电站位于池州市贵池区棠溪镇花庙村横船渡薛家湾,距合肥及南京、杭州等中心城市直线距离均在300公里以内,区位优越。”

  省人大代表 吴满霞

  为此,吴满霞代表建议,省级层面在综合考虑贵池区能源消费紧张、站点条件优越、政府意愿强烈以及投资主体前期工作迅速的基础上,优先申报棠溪抽水蓄能电站项目为国家“十四五”重点实施项目。(记者 孟一凡 李浩 段玉)

编辑: 刘贤辉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