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3-01-17 04:56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汪乔 刘炜鑫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民营企业的健康发展,需要公平的发展环境、竞争有序的市场平台,需要政商共同营造一个诚信公平、充分竞争的营商环境。“目前我省民营企业,在市场服务竞争、融资上市、人才培养等方面,有时会有一些不公平现象出现。”省人大代表,中水三立数据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大数据中心软件业务规划部副经理黄琼花建议,营造公平竞争市场环境,切实规范政府采购和招投标活动。同时,还可设立民营企业、“专精特新”企业发展优秀示范县区。

IMG_6325 2.JPG

  黄琼花表示,目前全国事业单位改革在持续进行中,公益二类事业单位由于面临着公益和市场的双重属性,改革道路上障碍重重。部分行业主管部门为了促进公益二类事业单位发展,通过向其所属二类事业单位直接购买服务,甚至通过设置门槛、制定特殊规则让一批能够提供更专业、更优质服务的民营企业成为“陪练员”。建议行业主管部门充分采纳市场主体尤其是民营企业对主管部门购买服务的意见,以购买最优、最合适的服务为目标来维护市场公平竞争。废除一系列有偏向公益二类事业单位的门槛和规则,让公益二类事业单位通过公平有效的市场竞争机制促进自身进步。

  同时,黄琼花建议,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和省财政厅,应严格审查行业主管部门与所属公益二类事业单位之间购买服务行为。通过立法保障市场竞争的公平公正,促进民营企业发展、人才培育及行业先进技术提升,同时维护我省营商环境的公平有序。

  “对民营经济占比较大的县区,还可设立民营企业发展示范县区。”黄琼花还建议,对经济发展较好地区的干部优先、破格提拔重用,让他们发展有奔头、干事受表彰。构建新型政商关系,形成法治化市场经济,营造以“敢作为、愿作为、主动作为”为导向,激励干部勇于、敢于、善于为辖区企业谋思路、谋发展的优质营商环境。

  此外,本次上会,黄琼花还带来了推动“城市水安全”专项建设模式,加大巢湖综合治理资金、技术和政策支持,建立更多城市公园和阅读场所等建议。(记者 汪乔 刘炜鑫)

编辑: 刘贤辉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