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2023年1月16日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通过)

  • 2023-01-17 07:41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安徽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2023年1月12日至16日在合肥举行。

  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围绕落实中共安徽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及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部署要求,聚焦“国之大者”、紧扣“省之大计”、情牵“民之关切”,坚持双向发力,深入协商议政,广泛汇聚了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合力。

  中共安徽省委书记郑栅洁,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清宪等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听取大会发言,参加联组分组讨论,与委员们共商安徽改革发展大计。会议隆重简朴、风清气正、圆满成功,是一次高举旗帜、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团结民主、求实奋进的大会。

  会议审议批准唐良智同志代表政协第十二届安徽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批准李和平同志代表政协第十二届安徽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选举产生了政协第十三届安徽省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委员们列席安徽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会,听取并讨论王清宪同志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以及其他有关报告,对上述报告均表示赞同并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认为,过去五年特别是中共安徽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以来的一年,全省人民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殷切嘱托,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中共二十大、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推动我省各项事业取得新发展新进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与全国同步实现,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三地一区”迈出坚实步伐,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成效显著,人民生活水平明显提高,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取得新的重大成就。

  会议认为,十二届省政协及其常务委员会坚持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找准“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安徽见行动”的政协坐标,强化“党委有声音、政协有响应,党委有部署、政协有跟进”的责任担当,着力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大力发展“有事好商量”的民主实践,紧紧围绕中心大局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齐众心、汇众力、聚众智,凝聚起全省上下“一起来想、一起来干”的团结奋斗力量,生动诠释了全过程人民民主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属性。五年政协工作成就的取得,最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的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得益于中共安徽省委高度重视、省人民政府大力支持、广大委员担当作为、社会各界热情帮助。

  会议指出,未来五年,是我省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的关键时期。十三届省政协及其常务委员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引导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落实“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紧扣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目标任务,精选协商议题,积极建言献策,有效开展监督,全力推动安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认真落实中央及省委对政协工作的重要要求,持续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扎实做好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工作,促进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更加和谐,把江淮儿女的心聚起来,把江淮大地的事干出彩。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十三届省政协起步之年。省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高质量开展协商议政,持续开展“一改两为”专题民主监督行动,加强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等功能建设,提高深度协商互动、意见充分表达、广泛凝聚共识水平,完善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和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深化省市县政协联动,改进履职作风,提高履职能力,提高履职成效,不断开创我省人民政协事业新局面。

  会议号召,全省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安徽省委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忠诚尽职、奋勇争先,为奋力谱写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编辑: 叶广冬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发布于2024-03-25 06:3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