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3-01-18 03:37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张毅璞 王金钊

  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这是一份务实、高效的好报告,过去5年一系列亮眼的成绩、对今后5年工作的擘画、对2023年重点工作的部署。”来自铜陵市代表团的省人大代表陈春霞告诉记者,聆听了省长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她进行了认真的学习,她认为政府践行了“服务者”角色和倾心倾力为全省人民服务的担当精神,作为一名安徽人无比自豪。

 

  “我是一名来自医疗卫生行业的代表,持续关注健康安徽建设这一领域,关注医疗卫生体系建设与改革,关注医疗服务水平的提升。”陈春霞表示,在日常临床工作中,她非常在意老百姓对医疗服务的需求,时刻把百姓的心声放在心中、落实到行动上。同时,积极为医务工作者代言,把医疗行业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反映上来,希望政府、全社会给予关注、给予支持。“会后我会第一时间把会议精神带回基层,与同事们共同学习,共同激励,努力研发新技术新项目,用优质医疗技术为百姓服务,为健康安徽的推进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陈春霞介绍,近年来,她一直关注青少年儿童近视防控工作的推进,一方面积极呼吁每个人是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另一方面呼吁从社会层面,政府牵头、多部门合作、多方发力,合力降低我省青少年儿童近视的发病率。

  “我今年的建议案是‘关于合理开展我省中小学生视力健康监测的建议’。”通过调研,陈春霞发现目前我省各中小学生的整体视力检测基本由各类医疗机构进行,存在漏检、检查次数少、检测不及时、检查方法不统一、学生及家长不能及时了解检查情况、老师对学生视力健康情况不了解等情况,影响我省有序推进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的开展。

  为此,她建议首先由学校负责学生定期视力监测及主要信息报送工作。此举不仅方便快捷,而且有利于老师第一时间掌握学生身体健康状态,从而更好地控制小学、初中、高中的近视发展率。其次,省各级政府增加投入,列出专项资金给学校配备视力检测仪器,建立中小学生视力监测档案。最后,需要由政府部门牵头定期开展全省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联席会议。“我建议1年2次由政府相关部门主要领导牵头开展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工作联席会议,落实督促近视防控相关政策、环节、要素的执行情况,从政府层面带动全社会共同发力,提高对儿童青少年视力健康的保护。”(记者 张毅璞 王金钊)

编辑: 刘贤辉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