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3-01-18 04:20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张岳 班慧

  1月14日,在人大合肥代表团会场,夏力高高举起右手,“抢”到了发言话筒。“我是第一次参加省两会,第一次在代表团发言,感到特别荣幸。”夏力说。面带微笑、身穿工作制服的夏力,是今年省两会的新面孔,他是合肥公交集团公司第二巴士公司B3线驾驶员,曾获得“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安徽省劳动模范”等荣誉。

  “老年人出行喜欢乘坐公交车,但是,只有年满70周岁才能办理老年免费公交卡。”夏力说。夏力建议将老年人免费乘车年龄降至65周岁,让公交出行惠及更多老年人。

  董慧是安徽叉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数控车工高级技师、全国劳动模范,首次参加省两会,带来了推进“新八级工”制度在安徽企业落实的建议。“建议加快推进‘新八级工’制度落实,扩大参加评定的企业范围,进一步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充分发挥技工强省对安徽省高质量协同发展的支撑作用。”董慧说。

  在今年首场“直通两会”活动上,省政协委员、芜湖新兴铸管有限责任公司轧钢部部长宋红伟讲述了自己的履职故事。宋红伟建议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让劳模和工匠成为“明星”,同时提高产业工人的福利待遇,让广大产业工人共享改革红利。

  省政协委员、安徽神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技师许鑫与宋红伟的建议不谋而合。“我来自一线,了解基层,最能体会产业工人的酸甜苦辣。”许鑫建议,要进一步指导企业将工资分配向高技能人才倾斜,保证高技能人才有良好的生活、工作环境,提升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记者 张岳 见习记者 班慧)

编辑: 刘贤辉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一季度 安徽进出口总值居中部第一


发布于2024-04-17 10:1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