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热烈祝贺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 2023-01-18 07:37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擘画宏伟蓝图,吹响奋进号角。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合肥胜利闭幕。我们对两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省两会是在安徽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十四五”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上,来自全省各地、各族各界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高度负责的精神,依法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会议审议通过各项报告,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谋划未来发展大计,始终洋溢着民主和谐、团结奋进的氛围。这是一次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大会,是一次锐意进取、奋勇争先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团结奋斗的大会。全省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两会精神上来,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永葆对党忠诚的品格,始终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要发自内心、表里如一、言行一致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有坚守的信念,从中找方向、找方法、找思路、找遵循;要有坚定的立场,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有坚决的行动,牢记“国之大者”,创造性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安徽落地见效。

  增强奋勇争先的斗志,奋力推动安徽高质量跨越发展。要全面学习先进,树立雄心壮志,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坚定不移抓创新,大力实施科技创新“栽树工程”,健全前沿科技研发“沿途下蛋”机制,让更多科技成果在安徽转化为现实生产力。集中精力抓产业,深入推进三次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构建更具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千方百计抓投资,完善全省招大引强“赛马”激励机制等,实施一批重大制造业和基础设施项目,以高质量供给创造有效需求。持之以恒抓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加快打造农业强省。

  激发敢闯敢试的锐气,着力推动重点领域改革走在前列。要坚定不移把改革开放推向深入,勇于突破惯例,敢于打破常规,让越来越多的“不可能”变成可能。要坚持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推动政府流程再造,促进土地、劳动力、资本、数据等要素畅通流动和高效配置,推动改革步伐走深走实;系统落实国家战略,提升世界制造业大会等开放平台能级,推动自贸试验区稳步扩大制度型开放,推动开放大门越开越大;持续深化“一改两为”,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推动营商环境更好更优。

  涵养一心为民的情怀,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发展更有质感、更有温度。要坚持既做大“蛋糕”又分好“蛋糕”,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努力让群众的生活更富裕、更充实;深入实施暖民心行动,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努力让群众的生活更暖心、更舒心;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依法依规、将心比心解决信访问题,切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安徽、法治安徽,努力让群众的生活更健康、更安全。

  砥砺攻坚克难的韧劲,让愿担当、敢担当、善担当蔚然成风。要锚定“干”的决心,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促发展、以“建功必定有我”的担当抓落实,大力营造事事马上办、人人钉钉子的生动局面;保持“拼”的劲头,发扬斗争精神,主动到困难多、群众意见集中、工作打不开局面的地方去,体察实情、破解难题,切实把想法变成办法、把思路变成出路、把态势变成优势;下足“实”的功夫,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构建清单化、闭环式落实机制,努力创造出色、出彩、出众的一流业绩。

  力量生于团结,幸福源于奋斗。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两会部署要求,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篇章。

编辑: 毛书兵
推荐阅读
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


发布于2024-03-18 07:1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