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3-01-20 03:01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月18日11点20分,合肥市蓝天救援队队长苏琴接到了接到含山蓝天救援队的电话,称马鞍山市含山县林头镇陈夏村附近有老人走失,需要合肥队协助搜寻救援。

  接到电话之后,苏琴立即组织队内孟光明、李丹、汪海波、汪旭斌、蒋迎春等五名志愿者,携带搜救犬以及热成像无人机前往含山县。下午3点半左右,合肥队五人到达现场后立即开始协助含山蓝天救援队开展救援作业。据了解,走失老人为男性,今年73岁,姓黄,患有轻微的阿尔兹海默症,但平时和人交流并无障碍。老人于1月16日夜间8点左右走失,至今未归。

  合肥市蓝天救援队的无人机飞手汪海波在操作热成像无人机

  由于陈夏村处于丘陵地带,人烟稀少,附近鲜有监控,合肥市蓝天救援队的现场指挥孟光明决定同时出动搜救犬和无人机一起搜索。大约在傍晚6点20分左右,合肥市蓝天救援队的无人机飞手汪海波在操作热成像无人机时,突然在现场东北方向500多米的一处干涸水塘边,发现了一处可疑热源,汪海波立即通过对讲机呼叫地搜组的队员前往排查。后经地搜组许小红、孟光明等9位救援人员近距离实地搜索,确认疑似目标就是走失的老人黄某,而此时距离老人走失已经过去了整整48小时。

  热成像无人机发现可疑热源

  由于山区气温接近零度,老人被找到时,身体较为虚弱同时体温偏低,救援人员立即脱下自己的棉服给老人盖上。最后在现场救援人员共同帮助下,老人被送往附近医院做进一步诊断治疗。

  救援人员脱下自己的棉服给老人盖上

  据介绍,合肥市蓝天救援队本次搜救使用的全天候热成像无人机系该型号的安徽首台,主要用于在雨雪大风等恶劣条件下开展应急救援作业。2022年6月11日,经合肥经开区妇联对接,由区内有方(合肥)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捐赠。同时,合肥市蓝天救援队还拥有一架由安徽合凯电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捐赠的便携型热成像无人机,该无人机在2021年12月7日的六安市舒城县搜救中,也曾在山区成功发现一位老年走失者。(记者 程昊)

  有方(合肥)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捐赠的热成像无人机(资料图)

编辑: 刘贤辉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发布于2024-03-25 06:33:2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