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去年销往沪苏浙粮食545万吨

  • 2023-01-28 05:20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史力

  越来越多的安徽优质粮油产品,走进长三角各地家庭餐桌。去年我省大力推进长三角粮食和储备发展合作,举办各类展会,拓展与沪苏浙粮食产销合作深度、广度,鼓励我省粮食主产市、县主动与长三角地区城市加深粮食产销合作关系,拓宽粮食销售渠道。据国家粮油信息系统数据显示,2022年我省粮食销往沪苏浙分别达70万吨、230万吨、245万吨。

  粮食保供能力进一步加强。目前全省规上粮油加工企业1663家,日加工原粮能力27.8万吨。动态调整建立全省应急保障企业名录库,承担应急加工任务企业361家,日加工原粮能力12.4万吨,能够有力支援沪苏浙粮油应急加工需求。发挥我省粮食仓储基础设施优势作用,指导各市县粮食和储备行政管理部门加强对外推介调研,与沪浙粮食主管部门和企业就粮食异地储备、仓储管理等方面合作进行具体交流对接。

  借力长三角产销大平台、大市场,坚持品质为先品牌理念,发展紧缺、专用、绿色优质粮食品种。培育一批具有影响力的优质粮油产品品牌,满足长三角居民消费升级需求。截至2022年底,全省拥有“安徽好粮油”产品161个,“中国好粮油”产品40个,占全国8.8%,居全国第2位。巩固长三角粮食流通执法督查联席会议成果,推动建立跨区联合执法长效机制,规范粮食市场执法行为,实现线索互联、标准互通、结果互认,促进粮食市场主体依法诚信经营,营造良好的粮食市场环境,激发粮食市场活力。

编辑: 毛书兵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