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3-01-28 09:15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张毅璞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虎跃前程去,兔携好运来,春节假期,庐州大地洋溢着喜庆的节日氛围,在万家团圆的日子里,全市公安民警、辅警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岗位、忠诚履职,全力守护万家灯火,用心绘制平安画卷。国道公路大街小巷,夜以继日风雨无阻,维护社会大局持续稳定,绘就处处新春“警”色,守护一方百姓欢度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街面有“警” 守护平安年

 群众过节,警察站岗。春节期间,合肥市公安机关启动高等级勤务,强化社会防控,加大警力投入,最大限度把警力摆上街面、压到一线,显性用警,切实提高社会面见警率、管事率。

  结合辖区春节期间人员流动治安特点,科学布警,强化对城市地标、商业中心、交通枢纽、公园景区等重点部位和人员密集场所的武装巡逻和动中备勤。

  1月21日至27日,全市公安机关共出动警力3万余人次,全力守护节日期间社会安定,全市各大景区秩序井然,大型节庆活动安全有序,有效警情环比下降52.5%,未发生重大刑事、治安案件和交通、火灾事故,社会大局平安祥和有序。

  景中有“警” 护航游玩路

  五湖四海皆春色,万水千山尽得辉。春节期间,尽管遭遇寒流天气,但挡不住市民游客走亲访友和出门游玩的热情,合肥多个景点迎来大客流,合肥野生动物园、滨湖湿地公园、三河古镇等景区,游客接待量达到峰值。1月21日至27日,全市景区、公园和人员密集场所共接待游客65万余人次,投入安保警力3000余人次,确保了景区秩序平稳。

  合肥公安与文旅、林园、应急、消防等相关部门协调配合,强化景区寺庙、人员密集场所安全隐患排查、人流疏导控制、重点部位巡控等工作,确保全市32处主要景点和公园安全有序。

  路上有“警” 筑牢“安全网”

  高高兴兴庆团圆,平平安安过大年。春节期间,交警部门提前部署,周密谋划。针对大中型货运车、长途客车、旅游客车等重点车辆开展集中安全大检查,督促客运企业、场站加强驾驶人的安全教育,强化安全隐患排查,从源头上杜绝疲劳驾驶、超速、超员等违法行为。

  为守护群众平安过年,春节假期,合肥交警持续开展“春雷2号”暨“平安春运”酒醉驾集中整治行动,紧盯关键时间节点,通过城区、农村两大主战场,广泛布设执勤点,严查酒醉驾、超载超速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

  针对节前出行高峰、节后返程高峰及雨雪雾等恶劣天气对交通的影响,交警部门对高速公路采取限时限行分流等措施,并通过“合肥警方”官方新媒体及时向社会公布路况信息,提醒市民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绕行线路。春节期间,全市未发生长时间、大范围交通拥堵,道路交通平稳有序。

  防范有“警” 守护“钱袋子”

  打击犯罪雷霆出击,宣传防范持续推进。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加大对各类违法犯罪高压态势,露头就打,同时,持续加大安全防范宣传,确保市民群众财产和人身安全。

  庐阳分局抓住春节万家团圆时机,积极工作,成功劝投一名逃往境外的“猎狐”逃犯。除夕当天晚上22时许,民警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将逃犯方某某抓获归案。

  从大年三十到年初六,合肥市反电诈分中心共成功拦截预警警情8000余起,避免400多万元损失。

  此外,全市公安机关还充分把握节假日人员聚集特点,组织民警辅警深入街头社区和景点商圈,开展电信网络诈骗和安全防范宣传。

  窗口有“警” 服务“不打烊”

  全心服务,温馨窗口春光灿;高效便民,春节假期暖意融。为最大程度方便群众办事,特别是利用返乡过节办事的群众,全市治安、出入境、车驾管等窗口单位春节假期“不打烊”,采取绿色通道、网上预约、自助办证、全程网办等多项便民利民措施,保证群众在节日期间照常受理各项业务。

  春节假期,全市户政窗口共办理各类户政业务2950笔,出入境部门共办理出入境证件415本,车驾管窗口网上受理业务3791笔。(记者 张毅璞)

编辑: 付刚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一季度 安徽进出口总值居中部第一


发布于2024-04-17 10: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