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3-01-30 06:06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汤超

  “我市花草茶主要通过线上销售,对快递需求大,去年疫情多点散发,近2亿件产品的成功投递,离不开税收优惠政策的支持。”新年伊始,亳州市新民中通速递服务有限公司呈现一派繁忙景象。据公司负责人李子旭介绍,去年受益于快递收派服务免征增值税政策,新民中通直接减免税收7.3万元。减免的资金都投入到公司运营中,有力推动花草茶产业“走出去”。

  为助力全省快递业抢抓机遇、快速复苏,我省各级税务部门组织骨干力量,通过实地调研、数据摸排等方式,梳理辖区内快递服务企业,精准推送税费优惠政策,减轻企业负担,确保物流平稳畅通。

  近日,黄山市海通快递服务有限公司10余个分部均恢复正常营业。“困难时期,税务部门通过税企直联互动平台向我们推送优惠政策和操作指引,去年共享受税费红利18万元。”该公司总经理余海深表示,公司正计划增设运输车辆,进一步提升快递服务能力。

  快递业的复苏离不开快递小哥的辛勤劳作,在黄山市专为快递小哥等就业群体打造的服务场所“徽聚驿站”内,税务部门工作人员正在宣传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等优惠政策。“我可以享受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住房贷款利息等3项抵扣项目,2022年基本不用交个税了。”来自菜鸟驿站的方政明表示,国家的好政策让大家干劲更足了。

  在快递业复苏过程中,我省税务部门精准落实优惠政策,用好大数据靶向定位涉税需求,以个性化服务助力快递企业“加速跑”。元旦、春节货运高峰期,快递行业面临较大压力。税务部门利用税收大数据动态监测快递业发票使用情况,通过线下预约办理取票、线上申领邮寄到家等定制服务满足企业用票需求。

  “您好,我们近期开票量大,发票不够用,客户又急需纸质发票,请问现在能去大厅领票吗?”元旦假期第一天,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安徽省休宁县分公司办税人员许玉珍拨通了税务部门的电话。原来,因“双十二”购物节,加上药品、年货购置高峰,快递业务量骤增,邮政休宁分公司发票储量严重不足。得知情况后,休宁县税务局开通“节假日绿色通道”,及时补开了150份增值税普通发票。

  在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安徽省歙县分公司,财务部汪明正通过电子税务局提交了发票增量申请。“2000份电子发票当天申请当天发放,税务部门的高效服务保障了公司业务的正常运转。”汪明说。

  为提高发票审批效率,黄山区税务局加强事后管理,对于快递企业从电子税务局提交的票种票量变更申请,税务部门先通过审核,保障企业票量充足,再安排管理人员进行核查,防范后续风险。据统计,黄山区2022年四季度快递业发票申领量较上季度同比增长50%,2023年1月继续保持上升趋势。

  快递连接千城百业、畅通供需两端,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便利群众生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我省税务部门将持续发挥税务职能,强化政策帮扶,优化涉税服务,不断提振快递企业发展信心,为助力经济发展提供更大支撑。(记者 汤超)

编辑: 詹子系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