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强调

中安在线   2023-01-31 07:04:00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范孝东   编辑:毛书兵

  1月30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中央及省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陶明伦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何树山、杨光荣、刘明波、韩军、魏晓明、白金明出席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翠凤及副秘书长、各机构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遵循。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按照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部署安排,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融入人大党的建设全过程,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常委会机关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全面过硬、全面进步。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省委关于一以贯之五做到、踔厉奋发五提升的要求,把讲政治、讲忠诚、顾大局作为人大工作的生命,把对党忠诚体现在实际行动上,表里如一、言行一致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大力弘扬严细深实优良作风,坚持向中心聚焦、为大局出力,自觉把人大工作放到全省工作大格局去谋划,紧跟省委贯彻中央大政方针的决策部署,紧扣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紧贴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把人民意愿落实到立法、监督、决定、代表等各项工作中。紧扣人大“四个机关”职能定位,认真落实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突出“小快灵”立法和协同立法,着力提高立法质量;坚持正确有效依法监督,探索改革专题询问方式方法,切实增强监督实效;加强新一届人大代表培训工作,不断提高代表履职能力;持续深化“聚民意,惠民生”行动,促进解决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和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科学编制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和年度立法、监督、代表、调研工作计划,谋划好各类工作项目,履行好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