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企业与求职者的“双向奔赴”

  • 2023-01-31 23:25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韦晓敏 王辉 周俊 孙雨静 孟一凡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月31日,合肥市蜀山区在小庙镇举行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会,帮助返乡务工人员、农民工及刚毕业的高校生等各类人员就业创业。

  求职者正在咨询岗位情况

  当天上午9时,招聘会现场已涌入众多求职者,部分企业的招聘展台围得水泄不通。家住小庙镇的王敏(化名)应聘了一家企业的冲压机操作工,她之前公司搬迁后离家较远,她想在家门口就近上班。“这家企业工资待遇不错,还能就近照顾家里,挺好。”王敏表示。

  此次招聘会,共有31家企业进场,包括合肥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安徽老乡鸡餐饮股份有限公司等,岗位涵盖技术员、运维工程师、仓管员、操作员、光伏系统工程师等工种,提供了100多个工种,共7430个岗位。现场共收到简历653份,初步达成就业意向296人。

  求职者正在咨询岗位情况

  据介绍,此次招聘会主要是为当地返乡农民工,甄选合适的企业,让他们实现家门口就业。“我们积极收集区域内企业岗位需求,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渠道发布信息。并对有意愿参加招聘会的企业进行精选,选出更适合小庙镇居民的岗位。”

  本次招聘会,采取“线上+线下”形式为企业、劳动者铺路搭桥。线上开发宣传并推广微信小程序,求职者可在线联系进行面试。线下采取“点对点一站式”服务措施,让企业、劳动者面对面交流,了解双方需求。

  蜀山区人社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春风行动从1月31日启动,将持续至3月底。蜀山区将组织、举办线下+线上招聘会,目前已经安排了9场招聘会,企业数量不少于400家。”

  春节后稳岗留工、就业创业是当下工作重点。蜀山区人社局在摸清企业用工和劳动者就业需求后,编印、张贴春风行动招聘信息传单,推送招聘岗位信息;开展企业用工监测,开展送服务进企业活动;组织重点用工企业走出去,开展劳务对接;落实援企惠民就业创业政策……让“就业春风”吹到千家万户,实现企业与求职者的“双向奔赴”。

  下一步,蜀山区将继续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实施积极的就业政策、惠民的就业创业服务,持续提升就业服务质量,努力推动就业创业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此外,蜀山区还将搭建人力资源供求对接平台,助力企业招工揽才,积极促进返乡农民工、城镇就业困难人员、高校毕业生等各类求职群体就业。(韦晓敏 王辉 周俊 孙雨静 记者 孟一凡)

编辑: 詹子系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