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访铜陵市委书记丁纯

  • 2023-02-03 03:01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刘洋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在于落地落细、见行见效。”铜陵市委书记丁纯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铜陵市将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认真贯彻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部署要求,牢固树立“发展为要、项目为王、实干为先”的鲜明导向,锚定“智造新铜都、生态幸福城”,聚力“四创两高”“四个倍增”,忠诚尽职、奋勇争先,奋力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展现更大作为、交出精彩答卷。

  实体经济是铜陵最厚实的家底和最鲜明的底色。丁纯说,作为一座资源型工矿城市,铜陵制造业基础良好,制造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38.5%、居全省首位,铜陵有色居世界500强第400位。铜陵将坚定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不动摇,把制造业作为最大家业来打造,推进重大项目突破年活动,着力招大引强、招新引优,打响有效投资攻坚战,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厚植高质量发展根基。一手抓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坚持抓住铜、延伸铜,围绕打造世界级铜产业集群,全力支持铜陵有色向铜产业国内第一、力争世界第一目标迈进,大力发展5G铜箔、电子铜带、纳米级铜粉等精深加工产品,推动更多铜产品从“论吨卖”向“论斤卖”“论克卖”转变。一手抓新兴产业培育壮大,坚持不唯铜、超越铜,把本地产业基础与外部资源技术结合起来,积极布局半导体、新能源、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同时围绕产业链布局创新链,建强用好国家创新型城市、科创中国试点市等平台,推深做实科技服务团、首张订单等举措,让科学家牵手企业家、对接金融家,共同成为大赢家。到2027年,实现经济总量突破2000亿元,规上工业企业、高新技术企业数量和工业效益倍增。

  营商环境既是一个城市的重要软实力,也是核心竞争力。丁纯说,近年来,铜陵坚持“对标沪苏浙、办好自己事”,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流程再造、补齐营商环境短板,全面推行涉企政策免申即享,在全省率先设立“办不成事”窗口,兜牢为企为民服务的底线,着力打造“办事不求人,办成事不找人”的营商环境。下一步,将更加突出“用户思维、客户体验”,坚持有呼必应、无事不扰,推动免申即享扩面提效,推深做实首问负责、企业诉求闭环管理和全程响应等机制,让投资者感受到与沪苏浙城市同一水准的服务意识、服务态度、服务效率,以一流营商环境赢得好口碑、集聚好资源、助推快发展。

  高质量发展为了人民,发展才有方向,城市才有温度。丁纯说,铜陵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和美好生活需要,近10年民生支出占财政支出比重保持在85%以上,城镇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翻了一番,实现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滨江生态岸线整治工程等4个项目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全市将始终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抓住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坚持以市委、市政府一号文件印发实施为民办实事事项,把民意账单变成履职清单,一件接着一件办、一年接着一年干,把每一件事都办在群众心坎上;坚持“富口袋”与“富脑袋”相结合,深入实施居民收入倍增计划,不断增强公共服务的均衡性和可及性,努力让所有在铜陵的人都能享受高品质生活;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建设,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让群众生活一天比一天好。

  实干是最好的语言,实绩是最大的底气。丁纯说,奋进新征程,铜陵一定紧紧扭住作风建设这个“牛鼻子”,认真践行“三严三实”,持续深化“一改两为”,深入推进“清家底、补短板、争进位”行动,引导各级干部激发勇争先、创一流的进取心和精气神,当学习型干部、做研究型工作、谋抓手性事项,既抓重点求突破,又抓具体抓深入,以发展有我、奋斗忘我、追求无我的状态,只争朝夕、苦干实干,加快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贡献更大力量。(记者 刘洋)

编辑: 叶广冬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发布于2024-03-25 06:33:2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