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3-02-07 07:09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张敬波 通讯员 斯实

  2月6日,安徽省凤凰山水库工程开工建设,副省长张曙光宣布工程开工,中国南水北调集团董事长蒋旭光致辞。

  凤凰山水库工程是今年水利部重点推进的60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也是今年我省开工建设的第一项重大水利工程。工程可研批复总投资60.5亿元,主体工程工期26个月,总库容1.45亿立方米。工程建成后,通过科学调度凤凰山水库“拦、蓄、泄、滞”,可有效提升防洪标准,灌溉农田17.32万亩,保障沿线和下游防洪安全、供水安全、粮食安全、生态安全。

  经省水利厅协调促成,南水北调集团将投资100亿元以上,推动广德市凤凰山水库和水网骨干工程建设。本次央地合作的创新做法和商业模式,旨在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的“招商引资、招大引强”水利行业样板,将有力促进全省水利行业投融资改革,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水利支撑。

编辑: 毛书兵
推荐阅读
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


发布于2024-03-18 07:17:4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