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3-02-07 17:39
  • 来源: 安徽新闻联播
  • 作者:

  新春伊始,安徽全力跑好“稳增长”“拼经济”第一棒,积极谋划推动重大项目落地实施,一批重点项目不停工、抢工期、赶进度,以真抓实干开好局起好步,不断为高质量发展积蓄动能。

  春节假期刚结束,安徽巡鹰新能源公司的技术人员就在对企业新建的动力电池生产线进行调试,这个项目从去年7月份开工建设,仅半年时间就实现竣工并即将投产,跑出了项目落地的“加速度”,投产后,这里每年可以为20万辆新能源汽车进行配套。

  安徽巡鹰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 董事长 褚兵

  合肥在新能源(汽车)这个板块已经走到前列,我们能感受到各级政府对整个企业发展支持力度,2023年整个集团的产值在(2022年的)20.6亿(元)的基础上会翻一番。

  以重大项目建设锻造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内力”,新春伊始,全省各地都围绕着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等十大新兴产业发展,加快“补链”“强链”部署,同时,为基础设施增后劲、社会民生补短板。春节期间,合肥比亚迪汽车零部件生产基地、滁州中润高效光伏电池项目、G3铜陵长江公铁大桥、聚变堆主机关键系统综合研究设施等264个重点项目未停工,总投资近6170亿元,在岗施工人员超过1万7千人,持续为全省高质量发展积蓄动能。

  安徽省统计局总统计师 过劲松

  从下阶段运行看,支持投资稳定恢复的积极因素不断累积,一批重大项目有序部署推进,各地项目储备较为充裕,为全省投资增长提供稳定支撑,预计2023年投资继续保持较快增长态势。

  当前,安徽正认真落实全省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大会精神,把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作为重中之重,持续发挥省要素保障工作专班等机制作用,以高质量项目建设助力高质量发展。

编辑: 王腾飞
推荐阅读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