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3-02-08 00:59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2月6日下午,2023年“徽动全球”万企百团出海行动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在合肥召开。安徽省政府副省长单向前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罗光勇主持会议。省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工作专班办公室主任、省商务厅厅长方旭通报2023年“徽动全球”万企百团出海行动方案及配套政策,合肥、芜湖、马鞍山市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和滁州经开区、工行安徽省分行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微信图片_20230207200509.jpg

  单向前指出,开展“徽动全球”万企百团出海行动是推动外贸外资外经稳定增长的重要举措。自2022年12月初以来,省商务厅积极会同各地各有关部门,启动了“徽动全球”万企百团出海行动,取得积极成效。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持续深化“一改两为”,抢抓机遇,快速行动,精准有效组织,迅速掀起全省赴境外抢订单拓市场、招大引强促合作新高潮。

  单向前强调,要突出招大引强,聚焦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等重点领域,瞄准欧洲、日本、韩国等重点地区,务实开展境外招商。围绕十大新兴产业全面梳理外资招引重点领域和目标企业清单,精准开展形式多样的外资招引活动,发挥自贸试验区、开发区平台作用,加强与境外商协会合作,创新招商模式,着力提升利用外资质效。要抢订单拓市场,组织企业广泛参加各类展会,加强国际细分市场研究,找准目标展会,巩固传统市场,挖掘潜在市场,帮助企业抢抓更多订单。要加强国际合作,发挥园区招大引强作用,围绕产业“出海”、借产业“出海”,促进国际产业园区合作。加强“两国双园”创建,务实推动国际产业合作,打造高水平对外开放平台。严格实行月通报、季盘点、年考评机制,强化政策兑现和考核激励。

  会议通报了《2023年“徽动全球”万企百团出海行动方案》和配套支持政策。《行动方案》聚焦“扩外贸抢订单、扩外资强招引、扩外经促合作”3大方面,明确了8项具体任务。一是千方百计扩外贸抢订单。省市分级组织参加156场线下境外知名展会、50场境内国际知名展会;各市(县、区)强化属地主体责任,结合本地企业需求,有序组织参加100场线上线下贸促活动。二是千方百计扩外资强招引。通过三大渠道招大引强外资项目,包括:省市联动开展专题招大引强活动;各市结合产业发展需要常态化招大引强;省工作专班各成员单位协同联动招商。三是千方百计扩外经促合作。省市联动组织4场境外专题外经对接活动,重点指导各市组织35家重点外经企业以小分队方式赴境外洽谈合作。省“两稳一促”工作专班及办公室将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会同各地各相关单位、广大外向型企业,争分夺秒拓市场、抢订单、强招引、促合作,千方百计“把失去的订单抢回来、把失去的项目请回来、把失去的时间追回来”,奋力赢得全省开放发展一季度“开门红”、全年“满堂红”,努力为全省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市、县(市)设分会场。省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工作专班部分成员单位负责同志、有关金融单位负责同志,省商务厅分管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各市商务局和招商局主要负责同志、各自贸片区、联动创新区、国家级经开区、113家省级以上开发区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记者 张毅璞)

编辑: 杨杨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发布于2024-03-25 06:33:2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