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马鞍山市市场监管局站在企业角度想问题,优化服务方式——

  • 2023-02-08 07:09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贾克帅 李琴 王璨

  “本以为不好办了,多亏了窗口人员的指导和协调,有了新的执照,以后公司拓展业务更方便了。”近日,在和县行政服务中心市场监管窗口拿到营业执照后,公司负责人王伟宏兴奋不已。

  王伟宏的公司名称为“和县城郊建筑安装装潢有限公司”,随着公司业务范围扩大,他一直想把公司更名为集团公司。近期,他来到和县行政服务中心市场监管窗口咨询变更手续。

  “申请不含行政区划的集团公司名称,需要公司在两个或两个以上省份的经营情况说明才行……”听到窗口人员的答复,王伟宏有些犹豫了,虽然他们公司在安徽省内多地均有子公司,但在外省却没有投资。

  了解情况后,窗口人员当即拨通南京市场监管部门的电话,详细询问了当地企业开办政策,得知可以在网上直接申请办理。在和县行政服务中心市场监管窗口人员指导下,王伟宏填报了办理申请。通过办事窗口,他将公司名称正式变更为“和阳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公司升级为集团公司,又迈上了一个台阶,这让我们干劲满满。”王伟宏说。

  去年以来,马鞍山市市场监管局深化“放管服”改革,创新实施容缺受理、“证照分离”、“一网通办”、“证照并销”、歇业备案等工作方式,在市场主体开办、注销过程中,服务市场主体“快生优生”“能退快退”。

  “我们坚持换位思考,站在企业角度想问题,着力优化服务方式,满足企业个性化需求。”马鞍山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郑发宁告诉记者。

  针对企业不同情况、不同需求,该市市场监管部门推出了“线上+线下”服务、“智囊服务”、上门服务、长三角地区协调沟通服务以及全程帮办服务等个性化服务,帮助市场主体发展壮大。

  去年,马鞍山市还在全省率先将电子营业执照、电子印章、电子签名、电子档案“四电”系统与“守合同重信用企业信息公示系统”对接,各类企业申报“守重企业”效率大大提高。(记者 贾克帅 通讯员 李琴 王璨)

编辑: 付刚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