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改作风 提效能 促发展·安徽在行动】

  • 2023-02-15 07:23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罗宝

  今年以来,滁州市招商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依旧保持强劲势头,光伏、新能源电池、智能家电等八大主导产业链呈现多链协同、量质齐升的集聚效应、规模优势和高端趋势。今年一季度,该市拟开工亿元以上项目107个,总投资735亿元。

  滁州市深入开展省内对标先进、省外对标苏州活动,出台全省首部地方性法规《滁州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营商环境18项一级指标中,7项流程缩短、11项走在全省前列。该市在全省率先推行365天“不打烊”服务,设立企业帮扶窗口、“办不成事”反映窗口,推行“企业服务包”制度。“诊千企、优环境、促和谐”活动,获评全国工商联系统年度实践创新奖。

  “我们按照省委、省政府‘走在前列 争创一流’指示要求,常态化遍访企业、助企纾困,将心比心解难题,全力打造‘亭满意’营商环境,连续召开千人规模新春营商环境第一会,坚持每月召开企业家早餐会,每季度召开营商环境分析会、项目建设现场调度会,每年召开考核总评会。”滁州市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市全力全速强保障,市、县主要负责同志坚持常态接待客商,每周轮流外出招商,疫情期间做到联系、洽谈、跟踪、感情、责任“五个不断”,做到高频出征、高频协调、高位推进。同时,建立项目建设闭环管理机制,去年获批各类建设用地8.1万亩,发行专项债188.2亿元,帮助企业解决用工10万人。

  记者了解到,滁州市光伏产业共有企业57家,去年产值873亿元、同比增长113%;半导体产业链已初步形成液晶面板制造、集成电路封测、高纯度半导体新材料制造等特色产业集群。该市去年签约亿元项目478个,总投资2076亿元;新开工亿元项目430个,总投资2041亿元;新投产亿元项目320个。天合光能等一批大项目当年签约、当年开工、当年投产。滁州市在全省率先实现百亿产业项目、特色产业集群、上市企业县域“三个全覆盖”。

  在2022年全省“赛马”评议中,滁州市经济运行排名连续四个季度全省第一,营商环境连续三个季度全省第一,信访工作年度总评全省第三。(记者 罗宝)

编辑: 付刚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发布于2024-03-25 06:33:2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