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3-03-01 00:09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正在对最后一段钢箱梁进行吊装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2月28日,随着合周高速润河特大桥右幅第六联最后一段钢箱梁安装就位,标志着由中铁四局钢结构建筑公司承建的合周高速寿颍段润河特大桥顺利合龙,至此,位于润河河道内主体结构工程已全部完成。

  润河特大桥是合肥至周口高速公路寿县(保义)至颍上(南照)项目的关键节点工程,该桥位于南照镇境内,全长1354米,其中,钢结构部分长336米,采用连续钢箱组合梁结构,基本结构由左右两个半封闭箱体及中间横梁组成,单侧箱体之间采用焊接联接,左右箱体之间依靠横梁进行焊接联接。

  由于润河特大桥与润河航道交叉且跨度大,施工难度较大,为保障大桥顺利合龙,项目部通过科学谋划施工方案,精心组织施工力量,合理优化施工工艺,进场构件严格按照规范要求验收合格后方可进场使用,严控桥梁施工质量,确保大桥建设平稳高效推进。

  合肥至周口高速公路寿县(保义)至颍上(南照)段是安徽省规划的“五纵十横”高速公路网的“纵三”德州至上饶高速公路的联络线,是规划的合肥至周口省际高速公路的一段,是联系合肥经济圈、皖北城市群的两大中心城市(合肥、阜阳)的又一通道。该项目是构建合肥“一小时交通圈”的重要组成,也是安徽省淮南、六安、阜阳等中部城市东向发展的又一快速通道。

  据了解,合肥至周口高速公路起于合肥市吴山附近,接合淮高速,经寿县、霍邱、颍上,于南照集附近接阜六高速,向西北经阜南、临泉、河南沈丘接宁洛高速。合周高速全线建成后,周口-阜阳-合肥等重要城市将连成一条线,对优化皖北、沿淮地区高速公路网布局,提升合肥都市圈辐射带动能力,加快皖北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建设,推动皖北振兴和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韩德树 易风 李永 记者刘玉才)


   合周高速寿颍段润河特大桥顺利合龙

   正在对最后一段钢箱梁进行吊装

  合周高速寿颍段润河特大桥顺利合龙

编辑: 陈邦银
推荐阅读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