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强调

  • 2023-03-17 05:48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范孝东

  3月16日,省人大常委会召开机关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陶明伦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何树山、王翠凤、杨光荣、刘明波、韩军、魏晓明和秘书长白金明参加。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阶段召开的重要会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热潮,扎实做好今年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领会大会各项部署要求,增强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聚力发展大局,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加快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安徽实践,以法治方式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围绕推动科技高水平自立自强,完善科技创新政策法规,优化科技创新发展环境,为创新型省份建设提供法治保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化拓展“聚民意,惠民生”行动,依法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以法治力量守护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提升基层治理法治化水平,筑牢公共安全底线。积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完善制度化保障机制,畅通社情民意反映和表达渠道,把人大各项工作建立在坚实的民意基础之上。

  会议要求,立足人大“四个机关”职能定位,做到始终对党忠诚,坚持求真务实,提升专业能力,加强廉政建设,以忠、专、实的良好状态和勤、正、廉的崭新风貌,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贡献人大力量!

编辑: 王腾飞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发布于2024-03-25 06:33:2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