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3-03-18 05:29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史睿雯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3月17日,安徽省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专场推介活动在上海举行。会上,安庆市潜山市和宣城市绩溪县就当地的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作了重点推介。

WechatIMG241.jpeg

WechatIMG242.jpeg

  安徽地跨长三角腹地,交通便利,襟江临海,山川秀丽,既是名副其实的农业大省,也是生态休闲和乡村旅游大省。安徽是黄河文明向长江文明过渡地带,历史名流辈出,人文荟萃,历史赋予这块土地厚重的文明和文化沉淀。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致交相辉映。农耕文明历史悠久,农业资源十分丰富。

  近年来,我省在推进现代农业和美丽乡村建设中高度重视生态农业资源和乡村旅游资源的开发利用,田园风光旖旎多彩,河流村庄错落有致,生态价值显著提升。全省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呈现良好发展势头,目前已成为长三角地区名副其实的后花园和休闲旅游度假胜地。

  记者从会上获悉,2022年全省乡村休闲旅游业营业收入900.9亿元,同比增加11.2%;接待人次2.32亿人次,同比增加5.5%。休闲农业农产品销售收入达260亿元,休闲农业从业人数近百万人,带动农户上百万户。

  安徽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吕国文表示,此次推介活动将在皖沪乃至长三角地区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深化休闲农业合作,深入推进产品对接、服务对接,推进市场共建、信息共享、互利共赢,加快推动安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广大上海市民提供更高品质的旅游体验。(记者 史睿雯)

编辑: 刘贤辉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