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3-03-19 04:53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史力 许昊杰

  当前正值农资销售和使用的高峰期。近日,省农业农村厅等单位联合开展2023年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针对问题突出区域、重点农资品种和农资重要环节,开展春耕农资巡查检查和全年农资打假专项治理工作,维护农资市场秩序,保障农民用上放心农资。

  本次行动将对近年来在抽查中暴露问题较多、新闻媒体曝光较多、投诉举报较多的地区开展重点整治,对农村和城乡接合部、省市县交界区农资门店加大巡查检查力度,打击农资下乡“忽悠团”和流窜式上门推销假劣农资现象,严查严打不规范经营行为,执行限制使用农药定点经营和实名购买制度,遏制假劣农资高发多发态势。

  为强化全链条全过程监管,我省将围绕种子、农药、肥料、兽药、饲料和饲料添加剂、地膜等重点品种,在农资生产、流通、销售和使用等环节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打击“黑作坊”“黑窝点”等生产环节违法违规行为,健全农资流通网络,整治送货上门、点对点推销假冒伪劣农资产品现象。同时,突出以经营门店、网络电商平台、面向用户直接兜售等销售渠道为重点的销售环节的查处,并做好农产品生产企业、农民合作经济组织、家庭农场、种养大户的农资培训。(记者 史力 见习记者 许昊杰)

编辑: 刘贤辉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