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3-03-22 00:45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为进一步宣传社会工作专业作用,展示社会工作发展成果,3月21日上午,由安徽省民政厅、合肥市民政局主办,瑶海区人民政府承办的2023年“江淮社工周”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合肥市瑶海区举行。本次主题宣传活动时间为3月21日-31日,将持续10天时间。

江淮社工.jpg

  启动仪式上,省民政厅和省委组织部共同为全省首个高级社会工作师工作站揭牌,为全省高层次社会工作人才培养搭建全新孵化平台。同时,省民政厅深化与安徽开放大学合作,依托安徽开放大学设立安徽民政开放学院,合肥市为首批14个市民政局与合肥开放大学合作共建的社会工作实习实训基地授牌,致力于培养更多专业型复合型的民政人才。

微信图片_20230321192001.jpg

  当天,省民政厅还联合省人社厅、省教育厅及安徽大学、安徽农业大学、淮南师范学院、安徽职业技术学院等省内高校联合举办全省社会工作行业专场招聘会,省内的51家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公益服务组织提供了超过200个优质社工岗位。

  合肥经济开发区德颐顺老年服务中心此次计划招聘2名社工项目主管。“我们需要一线社工,有耐心、爱心、诚心为老年人和儿童服务。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和对社工行业感兴趣的人员加入我们。”该项目主管张明冉介绍。

  招聘会现场,来自省内外高校社会工作专业毕业生和社会工作专业人才积极应聘。前来求职的淮南师范学院大四学生毛雅婷对此次招聘的薪资比较满意,也加了几个意向单位微信。“从事这个职业在服务帮助别人的同时可以实现自己的价值,在工作中成长并收获快乐。”她表示。

  本次主题宣传活动期间,全省各级民政部门、社会工作行业协会、社工服务机构也将结合自身实际,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切实提高社会工作的社会知晓度与认同度,不断增强社会工作从业人员的社会地位与职业荣誉感,推动社会工作深入社会、深入大众、深入基层,为进一步发展专业社会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据悉,近年来安徽省高度重视社会工作发展,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取得了较大成效。截至目前,全省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总量超过12万,持证社工达2.3万,建成乡镇(街道)社工站1507家,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在助力乡村振兴、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应对突发事件、服务特殊群体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实习生 周静 记者 檀美玲)

编辑: 刘贤辉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一季度 安徽进出口总值居中部第一


发布于2024-04-17 10:1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