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3-03-22 05:31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范孝东

  

  3月21日,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主任会议在合肥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陶明伦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王翠凤、刘明波、韩军、魏晓明和秘书长白金明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理论修养是领导干部综合素质的核心”的重要论述,持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自觉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更好掌握马克思主义这个看家本领,不断提高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政治站位和理论水平。加强人大干部和人大代表培训工作,深入开展理想信念、党的宗旨、“四史”、革命传统、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党风廉政等教育,严格遵守培训纪律,推动人大干部和人大代表不断提高思想觉悟、精神境界、道德修养。加强人大理论创新研究,开展基础性工作研究,探索人大工作规律特点,及时提出有价值的对策建议,努力把为党献策落实在履职实践中。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学习弘扬雷锋爱党爱国的坚定信念、助人为乐的宝贵品格、敬业奉献的高尚情操,把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绽放光芒。坚持弘德立法,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法规的立改废全过程,加快推进未成年人保护、老年人权益保障、文明行为促进等立法进程,强化法律法规对道德建设的促进作用,以法治方式弘扬真善美、惩治假丑恶,为培树新时代社会主义新风尚贡献力量。

  会议听取了关于省人民政府落实省人大常委会审议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情况报告、2021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综合报告、贯彻实施长江保护法情况报告、提升医疗服务保障水平工作情况报告、落实义务教育阶段“双减”工作情况报告意见有关情况的汇报,决定将上述意见和省政府办理情况报告一并印发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记者 范孝东)

编辑: 詹子系
推荐阅读
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


发布于2024-03-18 07:17:4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