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3-03-22 05:41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彭园园

  今年以来,中欧班列(合肥)保持强劲增长势头,1月至2月共计发运205列,同比增长47.48%,新增普里列奇纳亚、卡利、哈罗夫斯卡亚等13个国际站点。

  全力保障本土企业出口通道畅通,助力本土企业抢抓外贸“开年红”。1月至2月共发运汽车专列、白电专列等62列企业定制班列,安徽本土货物占比达89.29%。在保障国内企业出口需求的同时,中欧班列(合肥)大力拓展回程货源,前2个月回程班列占比达59.51%。

  不断开拓新业务,增添新线路,合肥中欧班列进一步拓展版图。1月至2月,共新增13个国际站点、21条线路。合肥中欧班列累计覆盖18个国家,103个国际站点城市,逐步形成覆盖欧亚大陆的国际物流网络。

  铁海联运蓬勃发展。合肥铁海联运(合肥—宁波/上海)为合肥市以及周边城市的产品走出国门走向世界搭建了“钢铁桥梁”,实现了铁路班列与远洋货轮无缝对接。1月至2月,铁海联运共计发运5483个/40英尺箱、同比增长33.34%,货值4.30亿美元、同比增长147.13%。(记者 彭园园)

编辑: 詹子系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