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向淮北市调水550万立方米

  • 2023-03-22 05:43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王弘毅

  记者3月20日从省水利厅获悉,为满足皖东北地区工业生产、城乡生活、生态补水、农业春灌等用水需求,近日,淮水北调工程启动年度调水。目前,今年首轮调水顺利结束。此次调水历时7天,累计向淮北市调水550万立方米。

  2月以来,淮北、宿州两市降水偏少,新汴河、王引河、萧濉新河等河道水位持续下降。省怀洪新河河道管理局与有关市县会商研判,启动淮水北调工程2023年首轮调水任务,保障工业生产、城乡生活、农业春灌等用水需求。

  本轮调水过程中,沿线何巷闸、胡洼闸等枢纽平稳运行,怀洪新河等河渠保持畅通。

  省怀洪新河河道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会同地方有关单位,持续开展例行巡查,加强技术管理力量,根据需要及时做好调水工作。

  据介绍,淮水北调工程属我省“三横三纵”水资源配置体系的跨区域骨干调水工程,是支撑和保障皖北地区加快发展的重大基础设施,也是国家南水北调东线配水工程和引江济淮工程的延伸,兼有工业供水、灌溉补水和减少地下水开采、生态保护等综合效益。(记者 王弘毅)

编辑: 詹子系
推荐阅读
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


发布于2024-03-18 07:17:4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