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3-03-22 06:17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范克龙

  3月19日,随着隆隆的轰鸣声,合肥轨道交通6号线科学大道站盾构接收井内,盾构机破壁而出,由中铁二十四局承建的科学大道站至怀宁路站区间右线顺利洞通,意味着该标段进入盾构区间冲刺阶段。

  据了解,科学大道站至怀宁路站区间全长1660米,共1105环管片,所处地层主要为杂填土、黏土、泥质砂岩,盾构机需要连续穿越安徽省粮食集团办公大楼、铁路专用线、望江西路与西二环互通立交桥梁桩群及蜀山东站等重大风险源,施工难度极高。为确保盾构顺利穿越高铁线路及其他风险源,施工单位攻坚克难,完善施工方案,做好应急准备,减少掘进对铁路设备、其他建构筑物的干扰,确保盾构顺利安全掘进。

  截至目前,6号线一期17座车站已有6座主体结构封顶,36条盾构单线区间已有5条贯通、7条正在掘进。(记者 范克龙)

编辑: 詹子系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