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改作风 提效能 促发展 安徽在行动

  • 2023-03-22 06:30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柏松 郭晨

  “没想到昨天才提交申请,今天就拿到了许可证,这办事效率太高了!”3月20日,保全世纪(北京)保安服务有限公司淮南负责人尹定收到民警送来的《保安服务许可证》时,连声称赞。

  在淮南市公安局不久前组织的“警企恳谈会”中,尹定反映了办理《保安服务许可证》时限较长的问题。淮南市公安局围绕《全市公安机关服务企业助力经济发展30项措施》,把办理时限由9个工作日压缩为3个工作日,组织民警上门服务,及时为企业解决问题。

  今年,淮南市公安局制定保安员证核发“即到即考即发证”工作实施方案,将保安员证核发权限委托下放至各分县公安局,优化了以往的繁冗办证流程,使保安从业人员和用人企业享受到“最多跑一次”的便民服务。

  “这可太方便了,公安局办实事办到了咱企业心坎上!”3月3日,深圳市之平物业发展有限公司淮南负责人周敬把一面印有“为企为民办实事”的锦旗,送到了淮南市公安局田家庵分局治安大队民警手中,感谢公安分局实行“即到即考即办证”工作机制,让企业享受到了便利。

  不久前,该企业急需聘用20名保安。如果是按照以往的工作流程,至少1个月才能将程序走完。田家庵公安分局特事特办,简化工作流程,缩短制证周期,仅用2天时间,就为该企业办齐了所有办证手续,保障了企业用工。

  “为了提高效率,淮南市公安局各分县局科学设置集考试报名、资格审查、信息采集、现场考试、核发证件于一体的‘一站式’快速办证窗口。”淮南市公安局常务副局长洪涛告诉记者,此举将过去繁冗的程序一简到底。

  自实行“即到即考即办证”机制以来,淮南市公安局已组织545名保安员参加考试,466人顺利通过、当场领证,79人通过补考拿到证件。该市保安员证核发“即到即考即发证”窗口,共受理企业、群众提交事项1786件,企业和群众满意度达99.9%。(记者 柏松 通讯员 郭晨)

编辑: 詹子系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一季度 安徽进出口总值居中部第一


发布于2024-04-17 10:1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