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3-03-23 23:45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程昊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铜官山铜矿作为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的缩影与见证,有着非常厚重的文化遗存,亟须保护。由文投公司倾力打造的“铜官山•1978”文创园,改造上世纪六七十年代铜陵矿工居民遗址,还原当年铜矿工人生产、生活的场景,将这些满载历史沧桑的矿工生活遗存,转化成为这座城市的文化符号,留存这座城市的记忆与情怀。

IMG_0617.JPG

  矿工主题文化展区分为矿工生活展区和地下坑道展区两大部分。矿工生活展区包含四个单元,集中展现了不同历史时期矿工的生活起居场景变化和矿工精神的宣传展示。地下坑道展区主要还原了井下开采场景,结合动画电影及互动游戏体验等声光电手段,在寓教于乐中为大家揭开井下开采的神秘面纱。

IMG_0626.JPG

IMG_0621.JPG

  文创园先后被授予国家工业旅游示范基地、安徽省社会科学知识普及基地、全省共青团教育培训实践基地、安徽省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基地、铜陵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铜陵市总工会新时代职工文明实践基地,入选中国文化产业重点园区名录、长三角“三省一市”党建共建共育共享资源清单。(记者 程昊)

编辑: 詹子系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来安徽名人馆体验非遗文化之美


发布于2024-04-21 23:30:27

合肥沪汉蓉桥改造工程正式开工


发布于2024-04-20 22:35:34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