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3-03-26 22:32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孟一凡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功以才成,业由才广,3月25日上午,2023年池州市人才“缤纷周”活动启动仪式举行。池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廖强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启动仪式现场,还同步进行了首批市产业举荐人才授牌仪式与池州市青年人才驿站揭牌仪式。

  在致辞中,廖强指出,近年来池州坚持以最大的诚意引才,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不断完善人才培养、引进、评价、激励等政策体系;坚持以最好的平台聚才,聚焦八大新兴产业,助推一批高新技术企业蓬勃发展;坚持以最优的环境留才,最大力度解决好人才住房就医、子女入学等问题,努力打造“近悦远来”的人才发展生态。希望广大人才选择池州、扎根池州、创业池州,释放创新智慧,激发创新热情,与池州同成长、共进步。

微信图片_20230326094543.jpg

  作为缓解青年人才应聘求职、入职过渡阶段“第一站”难题的重要举措,青年人才驿站的打造将为有意来池就业创业的高校毕业生提供一站式临时住宿、就业创业指导、政策信息、培训交流、社会融入等服务,打造来池青年人才之家,帮助青年人才融入城市。此外,驿站还可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为求职者提供就业创业政策咨询、岗位推荐和手续办理等服务,让青年人才“一次都不跑”就能安心创业找工作。

  据悉,2023年池州市人才“缤纷周”活动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于3月25日至3月31日举行,分别设置了“宾至日”“菁英日”“助企日”“工匠日”“帅才日”“引才日”“校园日”等七个不同主题日活动。“我们希望通过举办此次人才周活动,在全市进一步营造尊才重才爱才的良好氛围,让更多人才了解池州求贤若渴、礼贤下士的现实与决心。”池州市委组织部四级调研员刘慧表示。

微信图片_20230326094547.jpg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近年来,池州市深入实施人才强市发展战略,统筹高层次科技人才、高技能人才、农村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完善人才服务体系,建立健全政策引才、平台聚才、资助育才、创新用才、服务留才激励机制,培育引进一批创新创业型人才,为池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智能支持。

  “我们围绕池州市八大产业推进发展中对产业升级、科技创新、学科建设、技术开发等方面的人才需求,建立科技项目库和专家库。充分利用科技部门资源优势,不断更新观念、创新思路、营造环境、搭建平台,有计划、有重点、有针对性地引进各类人才。积极完善高层次人才团队招引政策体系,全面推进高层次人才团队建设。”池州市科技局局长鲁绪文介绍道,2022年池州全社会研发投入增幅居全省第4位;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速居全省第5位;全市吸纳技术合同成交额增速居全省第2位……科技创新对经济驱动作用正越来越大。(记者 孟一凡)

编辑: 付刚
推荐阅读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