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3-03-29 15:02
  • 来源: 中安视频
  • 作者: 徐顺

  3月27、28日,参加“相约安徽·向春而行”活动的媒体记者走进阜阳,在千年古城颍上,寻管仲老街古韵美景,这里不是江南胜似江南。(记者 徐顺)

image.png

  管仲老街

  管仲老街全长6.1公里,建筑风格为明清时期古商业街及古合院群落,以水街环境和丰富的建筑资源为依托,以明清时期皖北合院民居和商业街建筑为隐形骨架,以管仲文化、民俗文化、老街文化为脉络的城市文化旅游商业街区。


image.png

  八里河景区

  八里河是颍上县重要的灌溉水源、渔业生产基地,还是安徽省省级自然保护区,1990年代始由当地农民建成著名的八里河风景区,被称为“天下第一农民公园”。


image.png

  尤家花园

  颍上尤家花园,又称“淮上公园”。花园四面环水,以奇花、异草、型松、怪石著称,园内小桥流水、假山长廊、亭台轩榭、奇花异草、型松怪石、绚丽多姿; 苍松翠柏、绿荫叠障,曲径通幽,整体布局小巧玲珑,移步换景,具有典型的苏式园林风格,素有“皖北豫园”的美称。


image.png

  明清苑

  颍上八里河明清苑,是一座明清古建筑群。占地38亩,是皖北地区形制完整、规模最大的古建筑群。明清苑建筑,砖瓦缝合、斗拱飞檐、砖石木雕、精工细作。集中原之恢弘,汇江南之神秀,被誉为“皖北第一苑”及“人文景观与自然景观高度和谐统一典范”,是集明清建筑精华之大成的艺术宝库。

编辑: 詹子系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