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千人诵读大会在安徽名人馆举行

  • 2023-03-29 22:26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史睿雯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何事居穷道不穷,乱时还与静时同......”抑扬顿挫、铿锵有力的朗诵声在安徽名人馆上空回荡。3月29日上午,安徽名人馆联合合肥师范附小举办的“典”读二十大 童声诵党恩——千人诵读大会在安徽名人馆广场举行。

  诵读大会在国歌声中缓缓地拉开了帷幕,近千名学生以饱满的热情深情地朗诵了《题弟侄书堂》、《道德经》(节选)、《管子·权修》(节选)等多篇经典篇目。

  安徽名人馆作为首批全国中小学实践教育基地、合肥市第一批研学旅行基地,为发扬地方传统文化、弘扬优秀人文经典,自2017年以来,打造了“千人诵读会”品牌项目。据悉,这是安徽名人馆第五次携手师范附小举办千人诵读会,此前的四届活动均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相比往届,我们在诵读环节增加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引用的安徽名人名言,在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让青少年更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来自安徽名人馆社会教育室的罗楠告诉记者,下一步,安徽名人馆将加快培育社会教育专业队伍,创新活动形式,持续组织活动,推进馆校共建与社区合作,发挥博物馆的教育功能,提高公众对传统文化的认知能力,推进优秀传统文化的保护和传承。

  诵读大会结束,师范附小的全体师生还参观了渡江战役纪念馆、安徽名人馆,重温红色历史,感受先辈们的智慧与力量。(记者 史睿雯)

编辑: 付刚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发布于2024-03-25 06:3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