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税费优惠政策精准推、网上办、智能享

  • 2023-04-01 05:45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汤超

  3月31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获悉,今年4月,是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主题是“税惠千万家 共建现代化”。我省持续深化办税缴费便利化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推动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细落地。全省纳税次数、办税时长、网办比例等关键指标均达到全国先进水平。

  据省税务局总经济师刘峰介绍,税务部门依托网格化包保服务和大数据分析,推动系列税费优惠政策精准推、网上办、智能享。通过征纳互动平台、大企业直连平台、网格化税费服务平台数据交互共享,建立16类127个标签体系,变“人找政策”为“政策找人”,推进税费优惠政策精准推送、直达快享、免申即享。进一步压缩正常出口退(免)税平均办理时间,将全省正常出口退(免)税平均办理时间由5个工作日压缩至4个工作日以内。扩大小额快速退税(费)范围,5000元以下小额退税(费)受理即办。强化风险防控,建立117项退税减税降费指标,通过常态化扫描分析,精准发现并及时阻断应享未享、违规享受等政策落实风险。利用税收大数据精准锁定风险目标,精准选案、精确打击骗取税费优惠行为,保障政策红利精准落到守法纳税人口袋。

  我省加快智慧税务体系建设,构建网上、掌上、远程、自助“四位一体”办税缴费渠道,进一步优化非接触式办税缴费体验。提升网办比例,目前已实现214个业务掌上办、529个业务网上办,网上申报率达99%,年纳税时间压缩至80小时以内。整合12366热线、办税服务厅、电子税务局等资源,推行“远程问办”服务,实现“问办一体”,纳税人享受“一个电话管到底、都能办”的服务新体验。

  “我们不断加强部门间数据共享、窗口合并、服务联动,集成关联事项,简化业务流程,拓展‘一件事一次办’事项范围,实现跨区域通办、跨部门联办,减少市场主体多头找、多次跑。”刘峰表示,在优化税务执法方式上持续发力,规范执法行为、强化税务监管、拓展提醒服务,努力实现对市场主体干扰最小化、监管效能最大化。

编辑: 毛书兵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