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3-04-02 06:03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史睿雯 许梦宇 实习生 魏金子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3月31日,记者从安徽省政府新闻办举办的发布会上获悉,我省在全国首创“纳税信用绿卡”激励措施,通过联合25个政府部门,共同为诚信经营主体提供融资授信、项目申报、执法服务、荣誉评选等49项激励措施,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让守信纳税人办事更便捷。

222222222.jpg

1111111111.jpg

  “纳税信用绿卡”是税务部门推出的一项增值服务,是构建亲清征纳关系的重要举措。去年10月,我省税务部门联合25个部门出台了《安徽省“纳税信用绿卡”暂行办法》,为全省近10万户纳税信用为A级的纳税人提供49项联合激励措施,最大限度挖掘纳税信用的潜在市场价值,激发经营主体活力。

  目前,A级纳税人可以享受到“四个优先”待遇:一是融资授信优先待遇。如,金融监管部门为A级纳税人放开“税融通”额度5倍上限限制,给予超额授信优先待遇。二是项目申报优先支持。在办理项目申报、专项资金投放等事项上,优先考虑A级纳税人。如,财政部门在组织实施财政性资金项目安排时,优先考虑A级纳税人。三是政务服务优先办理。优先为A级纳税人提供容缺办理、绿色通道、专人辅导等政务服务。如,住建部门、交通部门优先办理A级纳税人房地产企业预售申请、道路运输证年审等事项。四是荣誉评选优先推荐。相关部门在各类项目申报、荣誉表彰等方面优先推荐A级纳税人特别是“3连A”纳税人。

  今年,“纳税信用绿卡”项目将作为我省数字化建设优秀应用场景在长三角地区推广应用,让纳税信用增信增值的成果惠及更多纳税人,为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促进高质量发展赋能加力。(记者 史睿雯 许梦宇 实习生 魏金子)

编辑: 毛书兵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