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3-04-02 06:05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张毅璞

  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日前,安徽省商务厅、省发改委、省经信厅等8部门近日联合印发《关于支持扩大汽车消费若干措施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围绕支持开展惠民消费、支持壮大流通主体、支持举办展销活动、支持提升金融服务、支持拓展消费场景提出5个方面、7条具体举措。《通知》同时要求,各市要结合地方实际,加强政策支持和资金统筹,支持扩大全省汽车消费,促进全省汽车产业发展。省内不少汽车销售企业表示,这一举措提振了市场信心,鼓舞了企业士气。

  合肥市民薛超告诉记者,由于通勤距离较远,自己一直考虑购置一台新能源车,由于最近市场价格波动较大,所以一直在观望。得知政府即将出台新的惠民消费举措,薛超准备在举措落地后,立即出手。“车商降价加上政府优惠加持,这样的好机会我肯定要把握。”

  六安市民顾云鹏是一名新手奶爸,家庭新成员到来后,他也在考虑换一台更适合家用的汽车。“看到政府即将推出新的支持扩大汽车消费的惠民举措,我觉得这是置换汽车的好机会。”顾云鹏和妻子商量后,准备在适当的时机出手购车。

  消费者的热情被带动,市场活力增强,相关企业也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

  “对于一个企业来说,优质的营商环境至关重要。”特斯拉安徽相关负责人表示,自2020年起落户安徽的两年多时间,特斯拉一直致力于向安徽市民推广低碳环保的电动出行的理念。近年来,安徽省政府高度重视新能源产业的发展,不断出台加速新能源推广应用的有利政策,不仅为消费者提供了实实在在的优惠,也为发展中的各新能源企业打造了良好的营商生态。“借助这些优良的政策,特斯拉有信心进一步加速在安徽的布局,让越来越多的安徽老百姓享受到特斯拉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我省近年来推出的一些汽车下乡、新能源下乡政策,以及办好自驾游大会、提升金融服务等措施,都是扩大汽车消费的重要举措。二手车消费作为汽车消费的重要环节,是汽车全生命周期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因此,这些政策措施对于二手车市场同样有着积极的影响。(记者 张毅璞)

编辑: 毛书兵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