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3-05-23 15:43
  • 来源: 安徽日报客户端
  • 作者: 安徽日报

  “520安徽文旅惠民消费季”来啦!5月20日至10月20日,我省在各地举行形式多样的惠民消费活动。

  本次“消费季”以“文旅+”“+文旅”融合发展为路径,省市县联动开展消费惠民活动,打造文旅消费品牌,营造消费氛围,培育消费热点,创新消费场景,让安徽文旅人气“旺起来”,市场“热起来”,消费“火起来”。

  逛吃逛吃逛江淮,

  一半烟火一半仙。

  从淮北到江南,

  哪里好吃好看又好玩?

  跟着安徽日报驻市记者站的

  小伙伴们一起来体验吧!

合肥

  合肥美食在哪里?包河区磨滩大街为你“一网打尽”。

  5月17日至21日,合肥市在包河区磨滩大街开展“一次尝遍合肥美食”活动。活动具体包括特色美食荟萃、非遗展演、特色文艺表演、青年文化夜市、灯光秀、圩美公共艺术展等活动,创新打造的美食市集,通过精心挖掘、筛选合肥100名商家,提供了最具合肥特色的小吃、糕点、炒货、饮品等美食。同庆楼、刘鸿盛、卡旺卡、詹记等知名品牌同场比拼,让合肥市民“一次尝遍合肥美食”。

磨滩大街引来众多游客。

小姐姐们在“逛吃逛吃”。

淮北

  濉溪古城是淮北首个院落式情景消费体验区,集吃、喝、玩、乐、游、购、娱于一体。景区主要包括乾隆湖生态风景区、濉溪南大街和溪水长街三个景点。沿街开设有多个淮北市民耳熟能详的老字号,有古酒坊、酿酒体验坊、银饰加工坊等。

  烈山区皖北川藏线,又称“淮北川藏线”“皖北小川藏”。从烈山镇最东端的南庄村出发,翻山到达明清石榴园,越过龙脊山风景区,再翻山越岭,进入宋疃镇黄营村境内,穿越枣园,进入到军王村磨旗山。沿路有中国石榴博物馆、明清石榴园、龙脊山自然风景区、大方寺、黄莹枣园、磨旗山等景观。

濉溪古城。

皖北川藏线。

亳州

  花戏楼,建于清顺治十三年(1656年),其有“三绝”:第一绝,大关帝庙山门前耸立的一对铁旗杆,直插云霄,旗杆高16余米,重两万四千斤;第二绝,山门上镶嵌的立体水磨砖雕,共雕人物115人,禽鸟33只,走兽67只;第三绝,与山门紧紧相连的戏台上镶满大杨木透雕,共刻有十八出三国戏文题材的木雕作品,包含六百多个人物。

  曹操运兵道位于亳州市老城区地下,以大隅首为中心,向四面延伸分别通达城外,是中国现存最古老、保存最完整的地下大型军事设施,全长八千余米,被誉为“地下长城”。

  来亳州,一定要去老街熟皮坑烧烤夜集市。今年“五一”开业以来,这里已成为当地“夜经济”的顶流,每天吸引大量游客“打卡”游玩。

花戏楼外景。

熟皮坑烧烤。

宿州

  皇藏峪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宿州市萧县东南部,因汉高祖刘邦隐藏于此而得名,总面积26.5平方公里,分为皇藏峪、天门寺两大景区,目前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中国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区、国家森林公园、安徽省研学旅行基地。

  符离集烧鸡制作技艺历史悠久,从徐州狮子山汉墓出土的“古符离县贡鸡”,证明符离烹鸡吃鸡历史至少在2000年以上。符离集烧鸡制作技艺传承到今天,已形成产业化运作,建成年出栏符离麻鸡1亿只,年销售收入50亿元的符离烧鸡产业基地。

皇藏峪美景。

黄河故道生态。

蚌埠

  蚌埠市禹会区张公山湖畔的青创市集,全长约1000米,如今是蚌埠市“夜经济”的新品牌,这里注重挖掘淮河特色文化与当下流行文化的结合点,持续拉动旅游消费增长。

  每到夜晚,整条街灯火通明,热闹非凡。该街区与蚌埠望淮塔遥遥相望,设置有集装箱酒吧、后备厢咖啡、打卡拍照点、手工制作等创意元素,集聚蚌埠烧饼夹里脊、冰酒酿、小龙虾等特色吃食,引得游客频频驻足。

夜市充满“中国风”。

青创市集人山人海。

阜阳

  颍上县是历史名人管仲的故乡,时至今日,当地仍流传着“管鲍分金”、“九合诸侯,一匡天下”的传说。

  管仲老街位于位于颍上县新城和老城交界地带,紧邻解放路繁华商业区,是颍上县为恢复颍上千年古城风貌、促进旅游发展,依托老城区外城河复建的一处明清风格的古建筑商业街及古合院群落。夜晚的管仲老街更美,挂满了红彤彤的灯笼,为街区营造一份祥和与喜庆,它依水而建,灯光桨影下让你仿佛来到秦淮河畔。

管仲老街展“非遗”。

入夜后的管仲老街。

淮南

  寿县是安徽省第一批入选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三个城市之一,历史上4次为都,10次为郡,是楚文化的故乡,中国豆腐的发祥地,淝水之战的古战场,中国书法之乡,素有“地下博物馆”之称。

  在搜索栏内输入“《狂飙》张颂文和寿州圆子”等关键词,相关图文或页面会瞬间铺满屏幕。饰演“高启强”的张颂文红得发紫,被其点赞的“寿州圆子”更是名满江淮。在中华老字号寿县聚红盛农庄里,“寿州圆子”是当地百姓和广大游客的必点菜肴。

寿州古城披霞韵。

寿州圆子香飘万里。

滁州

  明光市静港营地坐落在自来桥镇尖山村,北接黄寨草原,东临跃龙湖,是一个集房车营地、野奢帐篷、星空小屋、集装箱住宿于一体,以亲子、休闲、团建、研学为核心的轻奢度假目的地。篝火晚会、音乐会、草原风筝节等活动极具特色。

  在全椒龙虾美食特产街,融合全椒龙虾养殖—美食加工一条龙,实现从田头到餐桌的增值。傍晚时分,美食街里的龙虾店,都已经开始忙活起来了。夜幕降临,龙虾吃货们蜂拥而至。每只虾都入味到骨子里,吃完一般都会忍不住吮指,膏黄一口闷,比吃肉还开心,一端上来,就感觉到香气四溢,令人口齿生津。

来安县三城镇千人龙虾宴、音乐晚会。

精彩刺激的水上项目。

  来源:安徽日报客户端

  策划:记者部 新媒体中心

  文案:安徽日报驻市记者站

编辑: 付刚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